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拜耳将在华扩建MDI产能至全球最大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12月10日02:35
  昨日,化工企业拜耳集团决定将上海现有的35万吨聚氨酯原材料——MDI的产能扩大至50万吨,同时新建一个50万吨的MDI工厂,使上海基地成为全球最大MDI基地。公司还打算继续在沪兴建或扩建聚碳酸酯、HDI等化工设施,这些项目的合计投资高达10亿欧元。

  目前全球能生产MD I的只有11家化工企业。从产能来看,拜耳、巴斯夫及亨斯迈为前三大,中国的烟台万华(600309.SH)也跻身全球前五,其余包括陶氏、三井武田等。根据兴业证券提供的数据,目前,MDI产量最大的是拜耳,其总产能接近140万吨,其次为巴斯夫和亨斯迈,各为97万吨和85万吨左右。烟台万华为50万吨,巴斯夫在华合资企业之一上海联恒产能为24万吨。

  拜耳材料科技首席执行官唐佩德(Patrick Thomas)昨日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之所以提高MDI产量,主要是市场增长非常快。”

  聚氨酯是一种应用广泛的保温材料,此前上海胶州路火灾事故中引发大火的正是大楼外墙施工用聚氨酯泡沫保温材料。此外,冰箱、制鞋等行业也大量使用。

  公安部消防局副局长朱力平接受新华社采访时曾表示,聚氨酯泡沫一旦燃烧会产生剧毒气体。对此,唐佩德坦言: “很多火灾的引发可能是由于聚氨酯材料安装或使用方法出了问题。如使用正确其能达到防火标准。”

  烟台万华一位高层也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中国目前使用聚氨酯材料做外墙保温的比例并不大,对公司业务的影响暂时还看不到。

  中投证券研究员芮定坤预计,全国使用聚氨酯做外墙保温的比例不足5%,之所以拜耳关心上海火灾事故调查结果,可能是担心其产品市场份额未来受牵连,“在欧洲等成熟市场,外墙保温材料中有40%左右会用到聚氨酯。”
(责任编辑:姜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