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聚焦2010年11月经济数据 > 2010年11月经济数据最新

2010年信贷超标 市场影响几何

作者:东方财富网
2011年01月11日15:58

  分析师:去年金融数据整体超预期

  央行今日公布了去年12月及全年的金融运行数据,如何解读这些数据?本网第一时间采访了招商银行宏观与策略分析师徐彪。

  徐彪表示,2010年金融统计数据今日公布,可以用几个超预期来形容:一是总量超预期;原来全年制订了7.5

万亿的信贷投放目标,但实际投放7.95万亿,12月近0.48万亿的新增信贷同样超预期;货币增速超预期,年初目标17.5%实际增速19.7%;总量超预期的原因或许和动用了价格工具有关,两次上调利率水平后总量调控的压力减轻。第二是结构调整超预期,全年票据融资减少约0.9万亿,表明信贷期限结构调整贯穿全年,折射出信贷投放整体偏紧的背景。他表示,货币整体收紧的背景下,总量投放和结构调整双双超预期表明经济体内生性的需求比较旺盛。(证券时报网)

  高盛:中国12月新增信贷高企显示收紧必要

  针对去年12月新增信贷超出预期的情况,高盛经济学家于松认为,12月的信贷数据表明政府有必要继续收紧货币政策.

  于松指出,去年12月新增信贷达到4807亿元,较11月有所下降但仍远远超出3800亿元的市场预期;而由于商业银行习惯在上半年集中放贷,因此政策收紧必要显得更为迫切。(证券时报网)

  渤海:信贷超预期 或再调高准备金

  央行今日公布了去年12月及全年的金融运行数据,如何解读这些数据?本网第一时间采访了渤海证券宏观分析师杜征征。

  杜征征表示,12月信贷投放4807亿,环比回落1000亿左右,但超出此前市场一致性预期的3900亿。观察近10年四季度信贷投放,大多年份12月贷款投放为四季度最高,反映出年末商业银行冲贷的冲动非常强烈。而今年,在金融政策密集调控下,出现了反季节性的现象,全年投放额并未超出8万亿。从居民户的情况来看,无论是短期还是中长期贷款,环比都出现了22%以上的降幅,虽然居民买房买车的热情仍在,但在限购以及贷款发放严控的制约下,回落不可避免。

  他表示,去年接近8万亿的信贷投放,以及从2009年末实际使用的信贷规模结转与银行表外类信贷业务,使得2010年仍处于十分宽松的货币环境。从今年来看,在保证经济平稳增长前提下流动性的实质收缩不可避免。由于每年一季度尤其是一月份都会发生信贷井喷,加之去年12月中后期贷款投放严控,贷款者融资需求大幅度收到抑制,近期商业银行无序房贷的热情空前高涨。为此,他预计,央行最早在1月下旬左右会上调一次存款准备金率,以控制好全年贷款投放的开门节奏。(证券时报网)

  连平:一季度将加息

  央行周二公布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新增人民币贷款7.95万亿元,高于此前7.5万亿元左右的管理目标。而即将公布的全年CPI破三已成定局,不少经济学家认为,央行一季度将再次加息0.25%。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对东方财富网表示,今年商业银行中长期贷款规模显著提升,可看出由地方规划拉动的融资需求旺盛。

  此前官方媒体引述消息人士指出,今年信贷投放并没有明确目标,信贷增长将主要参考经济增长情况和通胀水平,其中尤其以经济增长率为主要参考指标。

  连平对此认为,灵活性将在今年的信贷调控政策方面尤为凸显,但预计今年信贷管理目标在7—7.5万亿之间。“调控会有一定幅度,也会留有余地。”他表示,“管理层对于信贷投放的调控力度将前紧后松。”

  市场此前传闻元旦首个工作日信贷总投放破千亿,1月信贷总投放将破万。连平表示,不排除这种可能性,但今年年初信贷投放与去年明显不同的两个因素在于:一是差别准备金率将动态调整,银行在放贷方面比较谨慎,避免各方面数据不达标而“被差别”;二是贷款利率上调的预期很大,银行对年初放贷也会有所保留,希望能更多地享受升息带来的利处。

  连平预计,一季度会提高利率25个基点。此前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同样对东方财富网表示,一季度会升息0.25%。(东方财富网 詹晨)

  券商:今年新增信贷或超7.5万亿

  央行今日公布了去年12月及全年的金融运行数据,如何解读这些数据?本网第一时间采访了第一创业宏观研究组。

  第一创业表示,去年12月信贷新增5072亿,全年达到7.95万亿,突破7.5万亿的信贷目标,符合预期,也验证了进口数据的较好表现。由于信贷增长依旧较快,导致12月广义货币M2增速继续上升0.2个百分点至19.7%。对于2011年而言,由于前两年新开工项目和施工项目较多,对后续信贷资金需求较强,预计新增新贷很可能不低于7.5万亿,因此央行的信贷调控压力仍然较大。(证券时报网)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