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接连涨价与零售商发生矛盾 康师傅再爆断货风波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孙晶、陆志霖
2011年03月30日14:55

  继此前与家乐福发生断货矛盾后,康师傅 再次与零售商产生纠葛。“广州友谊这两天没有康师傅的方便面卖了。”昨日,经常在广州友谊超市购物的关女士向记者报料。“由于和康师傅新一年合同没有谈拢,所以康师傅方便面 已经没有销售”,广州友谊的相关业务人员告 诉记者。而羊城晚报记者调查发现,在北方市场也传来康师傅方便面断货华联BHG超市的消息。

  “康师傅自从和家乐福去年因为涨价 的事宜闹出断货风波后,现在与零售商很喜欢玩断货的手段。”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很多零售商都在与康师傅谈新一年的合同,但是康师傅在新一年合同中不但要求涨价,还对残次商品的退货设立重重障碍。另一位资深人士则透露,近期康师傅与零售商的矛盾,主要是由于康师傅最近接连不断地要求涨价。这一说法在本土的一家知名连锁商超得到印证。

  而广州友谊的相关业务人员告诉记者,目前由于和康师傅新一年的合同没有谈拢,所以方便面的货已经没有销售。“不过,康师傅在我们的商店并不是优秀的"选手",我们最好卖的是出前一丁 。”该人士告诉记者。当然,这也不能说明康师傅就永远退出广州友谊,如果接下来在新合同方面还有转机,康师傅还会恢复销售。

  值得注意的是,康师傅的断货现象不仅出现在之前的家乐福和现在的广州友谊,在北方市场也传出了康师傅食品已经对北京的全部华联超市停止供货的消息。目前北京几家华联BHG超市的康师傅方便面已大面积缺货。不过,据报道,康师傅方面对华联BHG超市内工作人员的说法给予了否定,而北京华联新闻发言人方面则选择了“沉默以对”。

  对此,昨日康师傅方面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回应称,康师傅和友谊之间的合作并没有问题。“目前我们正在和友谊谈下一年的费用问题,但友谊的供货关系在我们的资料信息里仍显示是正常,并不是康师傅不供货,而是友谊那边没有下订单。”康师傅有关负责人表示,友谊属于直接出货的重要客户,而从方便面业务部门反馈的情况是,友谊方面认为方便面销售的量不大,想改从经销商进货。

  而在零售市场,康师傅已屡次爆出涨价新闻。就在21日,康师傅刚刚发布公告,计划4月1日上调容器面系列价格,而这已是近半年以来康师傅第三次涨价,此前两次涨价分别为去年11月和今年2月。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