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 央行加息 存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 > 2010年央行加息预期升温相关新闻

加息影响有限 流动资产投资持续看涨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钱妤
2011年04月07日16:38

  晚报讯 加息首日,沪指在4月6日强势站上3000点,金融股、煤炭等权重板块继续发力。今年第二次加息的来临,对于市场又有何影响?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认为,加息对市场的负面影响不会很大,上周前4个交易日持续的调整已部分反映了市场对清明节期间加息的预期,而这次

加息恰好又处于3月份CPI数据公布之前,因此,此次加息之后即使公布的3月份CPI数据较高,短期内市场对再次加息的担忧也会有所降低。本周仅有3个交易日,大概率上股指仍将维持震荡,不利因素和有利因素交织,使得市场难有方向性的选择。

  短期对市场不利的因素有:再次加息虽然符合预期,但会使投资者对此前央行表示的 “当前利率水平很舒服”产生怀疑,引发对未来中长期利率走势的担忧;油价的持续走高也将强化对输入性通胀压力的预期;发改委告诫电力、煤炭企业不得变相涨价,或将引起前期表现强势的采掘等行业出现调整;此外,国务院和住建部对各地公布的房价调控目标感到不满,也将引发市场对出台更为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措施的预期。

  较之此前一直强调的对货币信贷增长过快和流动性压力的担忧,大成基金认为,管理层目前的政策可能正处于一个观察期,因为就当前数据来看, 3月PMI出现短期回升,但远低于05年以来的平均水平,今年季节性反弹力度明显弱于往年也预示经济增长仍在放缓。因此,未来政策可能由不断调控流动性转向更为密切地关注经济硬着陆风险。

  昨日交通银行发布的 《第四期交银财富景气指数报告》显示,财富景气指数止跌回升,流动资产投资持续看涨。目前以黄金为代表的避险类资产越来越受到投资者青睐。据调查,小康家庭认为目前黄金投资收益最好,其次是收藏品投资,但目前这两项投资产品的拥有率显著低于股票、基金、固定收益银行理财产品。股票、债券、基金目前收益较为低迷,但小康家庭对这三类投资产品未来6个月的预期收益较乐观。受访家庭表示未来增大投资的类型主要是黄金、固定收益银行理财产品和股票。

  对于普通家庭来说,在加息通道下,理财专家建议首先要把个人的存款做到 “化零为整”,提高投资收益。例如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近日全新推出的升级版 “乾元-日新 (鑫)月异(溢)”开放式资产组合型人民币理财产品,收益方面,该产品将持有天数划分为五个区间 (1天-6天、 7天-13天、 14天-29天、 30天-89天和90天以上),预期年化收益率逐级递增 ( 1.6% 、 1.8% 、 2.1% 、 2.6% 、3.06%),投资者可将短期的投资需求累积起来,提高投资收益,同时仍然可以保持资金的流动性,一举两得,达到 “化零为整”的目的。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