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婴儿食品含砷?雀巢质疑研究机构权威性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郭欣欣
2011年04月13日11:41

  近日有国外媒体报道称,瑞典一研究机构发现,雀巢等部分知名品牌的婴儿米粉等食品中含有重金属砷,少量食用亦会增加患癌风险。昨日,记者从雀巢方面了解到,雀巢对发布致癌消息的研究机构提出质疑,近期将对该机构进行评估,以确定其权威性。

  消费者多数持观望态度

  昨日,记者走访我市的重百、新世纪、家乐福、永辉等超市发现,雀巢系列产品均摆在货架显眼位置。

  “目前只是国外媒体报道说发现含砷等有毒物质,我们还没接到权威部门发布的消息。”家乐福媒体公关杨小姐告诉记者,由于未接到工商、质检部门的通知,所以暂未对雀巢产品下架封存。

  记者在重百观音桥店看到,雀巢旗下的婴幼儿米粉产品有十余种,价格多在18.8元左右。据促销员介绍,雀巢系列米粉平时的销量在同类产品中不算太大,此次事件造成的影响有限。新世纪超市奶品专柜的销售人员则拿出当天的报纸,向前来咨询的年轻父母解释。但记者发现,多数消费者仍持观望态度。“既然国外的产品里有,就不能保证国内的一定没有。”家住在加州花园的陈女士表示,将为女儿挑选其他品牌。

  雀巢质疑研究机构权威性

  在雀巢北京总部昨日发给本报记者的声明中,雀巢方面表示,瑞典研究中提及的雀巢产品,未在中国生产和销售。同时,雀巢在中国生产和销售的婴幼儿食品,完全符合中国的相关法规和标准,消费者可放心购买食用。

  雀巢西部地区媒体公关韩飞告诉记者,国外媒体在报道中称,雀巢有产品含砷出自一个国外研究机构的报告,该研究机构的权威性有待考证。目前西部地区的雀巢婴幼儿食品完全符合中国的法规和要求,现市面上仍正常供应。

  昨日有知情人透露,近期雀巢公司将对国内市面上的产品进行抽样,出一份检验报告,稍后会就此事向公众表态。

  专家称对行业有一定影响

  雀巢进入中国时间较早,旗下销量最大的是咖啡,盈利最好的是奶粉,婴幼儿米粉的销售额不算太大。在婴幼儿米粉市场上,雀巢的劲敌是亨氏。此次雀巢遭遇含砷风波,会不会将消费者推向亨氏?

  东方艾格农业咨询有限公司高级乳业分析师陈连芳认为,雀巢事件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整个行业,但竞争对手不易抢到太多市场份额,“消费者不相信行业安全性,从而选择减少消费的次数。如三聚氰胺事件后,整个行业的业绩大幅下滑”。

  著名品牌战略专家李光斗则认为,遭遇食品安全问题时,无论大小品牌都将面临“肥的拖瘦,瘦的拖死”的危机,因此大小企业都不能掉以轻心。一旦出现问题,将推倒行业的多米诺骨牌,对行业品牌的伤害非常大。

(责任编辑:王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