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 2011福布斯中国中原经济区城市投资与发展论坛 > 现场报道

汪恭彬:企业不能一味地靠政府做强做大

来源:搜狐财经
2011年04月20日16:59

  2011年4月20日,《福布斯》中文版走进古都洛阳,举办2011福布斯中国中原经济区域城市投资与发展论坛。届时福布斯最佳商业城市中部代表城市市长、经济学家等众多英才汇聚中原,剖析中原城市群发展态势,揭示中原地区投资机会,助推中部经济崛起。以下是搜狐财经从现场发

回的报道:

  中路集团副总裁汪恭彬:

    我们是一家上海的本地企业,主要是做高端的汽车、卡车、公共汽车的代理商,同时也做奢侈品的代理商,包括进出口、物流方面的比较多。

  洛阳是第一次来,给我的感受是非常惊讶,很漂亮。但同时也感到了这里有这么好的文化古都,没有把经济更好地利用起来,更好地发展起来,觉得挺奇怪的。中原地区也是一个过程,对我来说,这里有很多文化底蕴的东西可以加以发展产业,我们要通过当地的优势,包括文化,我看到这里有很多漂亮的文化,我们可以发展一些有关于旅游行业的产业链,是一个比较好的发展。

  如果从工业角度来看,在中国很多的行业还没有起来,像游艇业,必须在沿海、沿湖,如果通过游艇业的发展,带动文化、居住,可能会带动新型的产业投资,继而带动一轮人才的积累,也带动所有的人才的回流,对整个城市的发展和产业链的发展,有一定的提升。

  工业发展过程中,经济发展、环保怎么办?环保应该去保护,这是我们要积极探讨的问题。

  另外一个问题,我们在工业发展中,我们是自己研发,引进外面的研发,这也是一个思路。我们自己去创造一样东西,可能花的时间很漫长,但是学习再研发可能更快,因为现在的市场经济可能在70年代、90年代初发展更快。

  装备业发展,我自己做工程机械代理商,装备业这几年发展金额、数量是非常可怕的。在美国最鼎盛的时候,一年的挖掘机销量是15万台,去年中国已经突破20万台,但是我们看到更大的目标,20万、30万。在高端的装备业中,怎么样最快速度占领市场,寻找一些合作的方法,让这些市场份额中获得更多的机会?这也是我们要积极考虑的问题。我们不能只做大做强,但是在市场上的份额多少,任何企业的发展,是让市场来回馈,而不是在这个地方发展多大,靠政府来扶持是需求的、需要的,但是也是需要自身去努力,自身去发展,自身有一种创新性的改变和管理模式,才能在市场当中博得一些机会。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确需使用稿件或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892。

(责任编辑:思涵)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