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本周新股重点关注好想你与东方电热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翔
2011年05月09日09:18

  本轮发行周期涉及5月10日的3只创业板新股、5月12日的1只中小板新股与1只沪市主板新股。从基本面来看,好想你东方电热值得关注。

  新股基本情况

  东方电热(300217)的主营业务为高性能电加热器及其控制系统的自主研发、生产与销售。公司是我国最大的空调辅

助电加热器制造商。

  安利股份(300218)在高分子复合材料领域专业从事中高档聚氨酯合成革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主要产品分为生态功能性聚氨酯合成革和普通聚氨酯合成革。

  鸿利光电(300219)作为国内领先的白光LED封装企业,主要从事LED器件及其应用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产品广泛应用于通用照明、背光源、汽车信号/照明等众多领域。

  好想你(002582)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农业产业化行业十强龙头企业,主要从事红枣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连锁销售。

  东材科技(601208)是我国最早生产电容器用聚丙烯薄膜的厂家。公司的主要业务为绝缘材料、功能高分子材料和相关精细化工产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

  5月10日三只创业板新股网上募资额预计为14.6亿元,最多可合计动用申购资金为144.2万元。5月12日两只新股网上募资额预计合计为21.7亿元,最多可合计动用申购资金212万元。

  若参与5月10日申购,则资金将于5月13日解冻,可参与始于5月16日的下一轮申购。如果申购5月12日新股,则资金将于5月17日解冻,无法参与始于5月16日的下一轮申购。

  申购策略

  从基本面来看,好想你与东方电热值得关注。好想你是我国最大的枣业公司,在产业链、品牌建设、产品创新、营销网络等方面具备较强优势。国内枣制品消费市场需求潜力巨大,公司上市后借助资金优势有望进一步巩固自己的先发优势。东方电热是国内电加热器龙头,其民用电加热产品受益于空调行业的稳定增长及冷链物流的发展。公司是四氯化硅冷氢化用电加热产品唯一实现规模化的国内供应商,将受益于光伏产业的快速发展。

  从业绩一致预期所显示的成长性来看,好想你与鸿利光电预期明后两年平均业绩增速分别为51%和42%,成长性十分突出。东材科技与东方电热的预期增速分别为35%和32%,具备平稳的增长预期。安利股份的预期增速不足30%。

  本批新股尚未确定发行价,我们就看好的两家公司进行估值分析。好想你的可比公司黑牛食品(002387)、承德露露(000848)和洽洽食品(002557)的平均动态PE为33.3倍,平均PEG为1.09倍。若好想你的发行价为60元,则其对应30.6倍的动态PE和0.6倍的PEG。

  东方电热目前没有完全对应的可比公司,从类似公司来看,空调行业上游公司康盛股份(002418)与盾安环境(002011)平均动态PE为29倍,平均PEG(按2011年动态市盈率与2012年、2013年平均预期业绩增速计算)为0.78倍。光伏设备类公司精功科技(002006)与天龙光电(300029)的平均动态PE为28.5倍,平均PEG为0.77倍。若东方电热发行价为29元,则对应24.3倍的动态PE和0.75倍的PEG。

  综合以上分析,如果好想你的发行价不高于60元,东方电热的发行价不高于29元,则其申购风险较为有限,投资者可考虑参与网上申购。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