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聚焦2011年5月经济数据 > 11年5月经济数据最新评论

唐建伟:下月CPI将再创新高达6% 年内至多一次加息

来源:东方财富网
2011年06月14日10:53
  国家统计局刚刚发布数据显示,5月份CPI上涨5.5%,创34个月来新高。这与交行金研中心高级宏观分析师唐建伟此前预测吻合,其预计下月CPI数据还将创新高达到6%,而后物价涨幅应该会有所回落。货币政策也将更加谨慎,年内至多有一次升息可能。

  国家统计局刚刚公布数据 显示,5月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5.5个百分点,涨幅比4月份上涨0.1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涨11.7%。

  交行金研中心高级宏观分析师唐建伟表示,进入5月份,猪肉、鸡蛋等食品价格出现较明显上涨,进入猪肉逐渐成为当前推升食品价格的重要因素。前期快速回落的蔬菜价格也开始呈现涨跌互现的态势。“目前食品价格涨幅处在高位,非食品价格没有明显回落”。

  唐建伟预计,下个月CPI增幅还有可能继续创新高达到6%,其分析称,“短期看食品价格看不到回落,再加上翘尾因素,下个月达到年内高点可能性很大。”

  不过预计在物价高点出现之后,下半年CPI同比涨幅应该会有所回落。“但由于通货膨胀预期已经形成,物价有全面上涨的趋势,加上非食品价格涨幅持续维持高位,使得下半年物价回落的时点及幅度有较大不确定性。”唐建伟如此表示。

  昨日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信贷增速和货币增速双双低于市场预期,其中5月新增信贷5516亿元,M2同比增15.1%。“显示实体经济增速稳步放缓,调控政策将从之前权利防通胀过度到平衡通胀和经济增长”唐建伟称。

  “本来加息预期很大,但央行仍没有动作,显示调控比较谨慎。”唐建伟预计,加息和调存款准备金率力度都会放缓。预计年内至多有一次升息可能。
(责任编辑:克伟)

 

今日财经热点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6月20日起上调存准率0.5个百分点 每月一次周期准
·5月CPI同比涨5.5%创年内新高 达34个月极值
·张寅:马云找到政策借口 做了一次股东清洗
·湖南邵阳计生办又殴打妇女抢女婴 邵阳没有政府吗
·龙泽苑出现蜱虫 有人被咬 出血性大肠杆菌入侵北京
·加拿大人:房价被你们中国人抬高 害我们住不起了
·卫生部护犊子 中华民族继续吃毒 女的全生怪胎
·调存款准备金的日期周期很稳定 每月一次如期而至
·伊利称举报人张三林年轻时“反革命”现在反对伊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