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本周6新股申购 新股溢价重抬头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7月04日08:21

  本周新股发行节奏依然没有改变。本周共有3家创业板、3家中小板公司进行网上申购。虽然3家创业板公司的发行市盈率依然维持在40倍以下,但上周已上市新股的涨幅已触底反弹,一级市场人气重新回暖,尤其是创业板新股的高弹性,使得参与询价机构的有效报价“入围比例”出

现下降。

  经历了询价对象不足、被迫中止上市、破发率高企的阵痛后,上周上市的8只新股表现逐渐转好。除了上周二上市的豪迈科技(002595)(002595),在上市首日出现了1.92%的微跌外,其余7只新股的平均溢价幅度近32%。最引人注目的是中小板新股比亚迪(002594)(002594)和主板公司赛轮股份(601058)(601058)。比亚迪不仅在上市首日大涨41.39%,第二天还继续涨停;而上市仅两天的赛轮股份,至今的涨幅已经高达60.17%。

  统计显示,6月15日后上市的15只新股,至今为止,股价悉数上涨,无一破发。在新股“拨云见日”后,本周网上申购几家新股的询价表现,也一改此前低迷之势。

  今天网上申购的三只创业板新股为瑞丰光电(300241)、明家科技(300242)和瑞丰高材(300243),参与其询价机构的活跃度明显提升。不仅平均配售对象上升至97家,且有效价格“入围比例”也显出向中小板看齐的趋势,明家科技和瑞丰高材分别只有25%和34%,这说明参与询价的机构不再是“友情参与”,而是真心实意希望能入围网下申购。

  从本轮网上申购新股的财报来看,今天进行网上申购的3只创业板新股,2011年至2013年净利润的平均预测年复合增长率为45%。其中,瑞丰光电预期增速较高。就毛利率水平比较,则是瑞丰光电和明家科技稍高一些。本周三进行网上申购的3只中小板新股2011年至2013年净利润的预测年复合增长率约为32%,其中,盛通股份(002599)和江粉磁材(002600)的预期增速较快,而佰利联(002601)预期仅有13%,但2011年同比却大幅增加67%。

  申银万国分析师林瑾建议,就基本面、收益率、题材综合考虑,今天可偏重选择明家科技或瑞丰光电申购。预计周三进行网上申购的盛通股份、江粉磁材首日破发可能较小,建议积极参与。如果定价合适,瑞丰高材和佰利联可能取得相对较高的申购收益率,可部分参与。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