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反弹频现板块轮动 把握节奏成基金配置关键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诚诚
2011年07月07日02:43

  A股市场此轮反弹所呈现的轮动特点使得基金经理更加注重资产的配置节奏。不少基金经理表示,基于市场的频繁轮动的特征,确定行业配置比例时需要更加谨慎,这可能对其全年业绩产生直接影响。

  昨日,TMT领域的触摸屏板块、水利、传媒娱乐板块的强势走高即凸显了当前

市场中的反弹节奏现象。5月底以来,A股市场渐现触底回升态势,以水泥、化工为代表的品种首先成为资金进攻的方向,水泥股、化工股在六月份的反弹行情中明显领先于其他品种。而包括TMT板块、水利、传媒娱乐板块在同期的整体表现逊色于上述三个板块的一些核心品种,甚至在反弹中的收益尚为负,而七月份以来的传媒娱乐板块、TMT、水利等板块纷纷崛起。

  个股方面,诺安基金投资总监杨谷、华夏基金投资总监刘文动重仓的TMT品种昨日强势上涨。其中,杨谷介入的华东科技当日强势涨停,他管理的两只基金诺安股票和诺安主题精选合计持有华东科技超过1400万股,为华东科技的第一大机构投资者。而华夏基金投资总监刘文动管理的华夏优势增长重仓介入的莱宝高科当日上涨逾7%,该股七月份上涨接近14%,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刘文动持有莱宝高科接近2000万股,其管理的基金亦是该股最大机构投资者。

  在传媒娱乐板块上,诺安投资总监杨谷、银华基金投资总监陆文俊介入的电广传媒亦在当日早早封于涨停板,杨谷管理的诺安股票基金是该股第一大机构投资者,一季度期间持有电广传媒超过700万股,陆文俊同期持有电广传媒约190万股,陆文俊管理的基金对华谊兄弟投资较多,今年一季度期间成为华谊兄弟第一大机构投资者,持股超过1000万股,华谊兄弟在六月下旬以来的反弹中表现滞后,七月以来则较为强势,昨日亦逆市走高超过2%;此外,博时旗下三只基金介入的华策影视昨日上涨4.49%,以华商基金为第一大机构投资者的奥飞动漫近期似乎摆脱前期滞涨局面,昨日逆市上涨约5%,七月以来的四个交易日连续上涨超过8%。华商动态阿尔法及华商基金研究部总经理田明圣管理的华商领先基金合计持有持有该股超过1100万。

  A股市场呈现的轮动行情使得基金经理在确定各板块的配置比例时将更为谨慎,不过他们对配置节奏的看法也并不完全一致。

  “投资节奏首先是经济复苏的早周期行业,随后是精选估值合理的成长股。”大成精选增值基金经理刘安田昨日称,若将眼光放至中长期,近期的震荡筑底将为积极布局提供宝贵时机,投资应该慎重分析在市场底部区域如何进行行业配置,以在未来的上涨行情中获得良好收益。

  在品种选择的轮动节奏上,南方基金则认为,配置节奏依次是中下游制造业、金融地产、消费品。南方基金昨日强调,上述节奏的时间点是三季度配置中下游制造业,比如受益于成本压力缓解、毛利提升的工程机械、电力设备、汽车等。随着通胀见顶,投资者可加仓低估值的金融、地产等板块,通胀回落后可以布局消费品。

  虽然基金在配置节奏的细节上略有出入,但是对于市场整体的判断却越来越多的回归乐观的期待。“加息是加一次少一次,次数不会很多。”大成策略回报基金经理周建春对本报记者表示,当前市场已经处于底部阶段,未来投资视紧缩变化而定。诺安基金昨日也认为,下半年经济增长速度会进一步放慢,下半年通胀压力也会舒缓,政策调控要在经济增长与通货膨胀之间寻求平衡。“这有别于2011年上半年单一的反通胀目标。因此货币政策也会有微调,由持续紧缩逐渐转向观察阶段,这有助于提高A股市场的信心。”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