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各方论剑下半年 六行业160股投资图谱揭秘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张欢
2011年07月08日08:24

  编者按:

  野村证券中国区股票研究主管吴海峰表示,看好包括港股在内的中国股票下半年走势。野村证券特别看好消费板块,同时也非常乐观地看待医疗、原材料和工业板块的投资机会。而基金三季度将重点关注攻守兼备的行业和个

股,机构则看好新兴产业股。

  野村证券:看好下半年A股走势 主推消费板块

  在昨日召开的野村证券下半年策略展望会上,野村证券中国区股票研究主管吴海峰表示,看好包括港股在内的中国股票下半年走势。野村证券特别看好消费板块,同时也非常乐观地看待医疗、原材料和工业板块的投资机会。

  吴海峰表示,看好政策上可能产生的变化,是看好下半年市场机会的重要原因。“下半年我觉得经济政策会出现一定程度的改变,财政政策方面可能会出现比较积极的信号。”吴海峰说,“因为我们年初设定政策基调的时候说货币政策是稳健的,而财政政策是积极的,但是如果看今年1到5月份财政收入和支出的话,财政还是盈余的,全年是9500亿财政赤字,从这个角度来看,下半年应该有一定的空间实施比较积极的财政政策,来达到年初时设定的积极的财政政策以及财政赤字的目标。”

  吴海峰特别强调个人所得税下调所释放的积极财政政策信号。“我们开始进入了比较宽松、积极的财政政策,下半年我们估计还会有更多的政策,比如说前一段时间我们一直在说汽车是不是重新考虑补贴,或者是购置税这一块的减免,进口关税是不是要有一定程度的下调,刺激国内的消费等等。我觉得下半年政策的变化可能对股市产生的积极的影响。”

  吴海峰还认为,CPI有望在下半年见顶,这也是看好市场走势的重要原因。输入型通胀也是成为驱动国内通胀的主要因素,但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基本上是不可能的,美元可能会恢复相对短期的强势,而大宗商品已经从5月份开始下跌了,对PPI和CPI的下跌可能具有先导意义,因而下半年CPI会有很大的下降机会。

  在板块方面,吴海峰特别看好消费板块的投资机会。他指出,看好消费板块主要基于以下几点逻辑:一是个人所得税下调,对于中长期的消费确实起到非常大的作用,且影响会越来越深;二是从近期实地考察看,消费非常强劲;三是结合中国市场,尤其从“十二五”转变经济模式来说,消费将日趋成为经济的主要驱动力;四是根据以往的历史经验,在CPI从最高点下落之前,消费股,特别是耐用品的消费股,表现都是优于大势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