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利比亚反对派称中俄将难获石油新合同

来源:搜狐财经
2011年08月26日11:17

  搜狐财经讯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版》报道,利比亚反对派控制的石油公司发言人本周表示,中国、俄罗斯和印度等曾对利比亚反对派采取敌对立场的国家,今后在从利比亚获得新的石油合同方面将会有麻烦。

  利比亚的原油储藏量达464亿桶,居世界第9位,非洲首位。据商务部透露,利比亚约3%的石油出口流向中国。

  据报道,利比亚反对派控制的石油公司发言人通过电话向道琼斯通讯社表示,那些曾对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采取敌对立场的国家,今后将难以获得新的勘探特许权,这些国家包括印度、中国和俄罗斯。该发言人还表示,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将遵守现有的合同。

  虽然利比亚在陷入内战前每天的原油产量约为130万到160万桶,不到全球石油供应的2%,但由于其优质的低硫轻质原油产量居世界首位,因此利比亚石油是国际市场上的抢手货。

  据《纽约时报》分析,西方国家尤其是北约国家,通过为利比亚反对派提供帮助,换取了在利比亚石油资源重新分配上的先机。8月22日,意大利外交部长弗朗哥·弗拉蒂尼在国家电视台发表讲话,宣称意大利石油公司埃尼集团在南非国家“将会位居榜首”。他甚至表示,埃尼集团的技术人员已经前往利比亚东部开始了石油开采。近年来,意大利进口的石油有超过20%来自利比亚。

(责任编辑:刘玉洲)

 

今日财经热点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27岁女孩北京有房有车:让男人为你花钱的经验总结
·洋老爷开的康菲公司又漏油啦!将渤海生物逼上绝境!
·许小年:记者不专业不读书 任志强:连我微博都没看
·别相信7-11的东西能吃啊!好炖就是泔水乱炖!
·李银河:中国公众对同性恋接纳度非常高 没历史包袱
·抗日根据地成环首都赤贫地带 没房没路没新娘晒太阳
·王功权:歧视非京户籍孩子是很荒唐很荒唐的
·卢俊卿出风头 因可怜的中小企业没出路病急乱投医
·郭美美:感谢搜狐微博 让我展现一个真实的我
·铁路战备舟桥处职工死在南充项目上 却不算工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