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万科报告称北京仅3%家庭能买房 折合户数20万户

来源:京报网
2011年09月13日08:16
  “开车遇到红灯,总碰到有人敲车窗,摇下车窗一看,不是卖房的发传单,就是乞讨的人,长此以往,开发商的前景可想而知。”在9月10日中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主办的一场新书发布会上,北京万科副总经理肖劲如此调侃当下楼市。

  肖劲公布的一份万科针对北京家庭的入户抽 样调查显示,在严格的限购政策下,北京现在只有3%的家庭有资格、有能力、有意愿买房,折合户数为20万户。肖劲表示,2009年北京大概卖了15万套房,2010年卖了13万套,而今年到目前为止卖了6万多套,“若按去年销售13万套来算,这20万有资格、有能力买房的家庭基本上一年多就消化光了。”在需求减少的同时,北京楼市库存持续增加。肖劲表示,目前北京楼市库存约有15万套,“若此时北京不再供地、没有新项目产生,也许这些正好够有资格买房的人消化掉”。

  肖劲表示,目前北京的开发商可以分为四类:预期悲观、寻找空隙、改变定位、无所作为。万科属于第二类,大多开发商属于第四类。万科是快速周转的公司,“面对当下楼市,我们要做五件事:第一大力促销,第二保证节点,第三减少库存,第四多向同行学习,第五利用好每一个周末”。

  在发布会上,北京联达四方经纪公司董事长杨少锋也表示,楼市已从前两年的卖方市场转向买方市场,要想从这个固定大小的蛋糕上多分一块,就必须在价格上作出较大的让步。下半年,随着资金压力的加大,必然会有更多开发商加入降价的行列,中国一二线城市楼市将呈现血腥肉搏的局面。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廖一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