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艺术投资 > 艺术投资排行榜

洛杉矶正成为艺术市场的新大陆

2012年02月08日20:50
来源:雅昌艺术网

  以往美国艺术投资市场,人们习惯于瞄准纽约和迈阿密,而在美洲大陆的西海岸,洛杉矶正成为艺术市场的新大陆

  2011年10月至2012年4月,由盖蒂艺术中心发起,联合南加州54家艺术机构,举办一个名为PST的超级大型展览“太平洋标准时间”。洛杉矶收藏家Eli Broad说

:“洛杉矶正在成为当代艺术的首都。毫无疑问,将有世界顶级艺博会在这里诞生。”2012年1月19日至22日举办的洛杉矶艺博会因而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此次艺博会分为“历史与传承”、“现代与当代”以及“版画”三大专题展场,为藏家和艺术爱好者展现“一个周末,三个展览”的空前盛况。

  本次洛杉矶艺博会把中国作为“特邀国”,莅临现场感受盛况的中国策展人顾振清表示,博览会对中国的认知有一点本位主义倾向,在以“佛像典藏”为主题的中国展区,虽然是以佛为主要话题,但是喇嘛教占有很大一部分。同时,他也认为,在1月这一艺博会的淡季,洛杉矶的给力呈现是从世界艺博会丛林中突围的一种方法。

  另一方面,印度艺术峰会首次更名为印度艺博会,于1月25日至29日在德里举行,来自20个国家的91家画廊参与其中。

  和中国一样,印度逐渐成形的艺术市场让西方玩家艳羡不已。“我们带来了达明·赫斯特、崔西·艾敏、安东尼·格姆雷、马克·奎因的作品。”白立方画廊的Graham Steele表示。今年,白立方、Zurich等画廊都是首次派出团队参展,而达明·赫斯特的其他标准画廊也来到了德里。

  其他标准画廊的经理Charlotte Nunn认为印度还“未经发掘”。专家认为金融市场低迷以来,中国和印度等地的艺术品售价也有所下挫,但西方市场和当地市场对彼此的热情却有增无减。很多西方重要博物馆都派出团队,他们也意识到收藏中可以增添印度色彩。

  与鲜活的市场相对照的是有些迟滞的体制。很多参展方带来的商品只展不卖,据说是为了避免高昂的税率。另一些画廊则抱怨艺术品在运输途中被弄坏了,“艺术市场发展固然是好事,但是这里根本对包装上的‘脆弱’没有概念。”

  1月18日至22日举行的伦敦艺博会更像是去年底Frieze艺博会的余兴节目,更为本地化的策略让每家英国画廊都获得了更大的展示空间,挤不上Frieze的画廊也在这里有了一席之地。在Frieze出乎意料的成功之后,伦敦艺博会同样也借了东风,成为“有史以来最成功的一届”,艺博会主席Jonathan Burton希望这一好兆头能够影响2012年一整年。

(责任编辑:李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