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财经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国联安冯俊:告别负利率时代 理财关注绩优债基

2012年03月12日00:22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婧文 王慧娟

  2月份CPI同比上涨3.2%,已经低于目前1年期银行存款基准利率3.5%,这意味着持续了24个月的负利率状况开始出现“拐点”。

  好买基金认为,CPI大幅回落后,未来还有下降的空间。目前国家宏观调控的重点在于保持经济合理稳定增长,CPI大幅回落 使得对于通胀的担忧减轻,对于下一步调控措施的落实有利。对于基金投资者而言,目前仍然是投资固定收益类基金的较好阶段。

  国联安增利债券基金经理冯俊表示,预计3月份CPI、PPI还会进一步下降,PPI会进入负值区域,通胀压力逐渐得到缓解。通胀下行的根源,是工业增加值增速快速下降,投资增速继续回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持续放缓。经济数据背后反映了社会总需求在萎缩,工业品仍处于强烈去库存阶段。经济增速回落逐渐取代通胀成为市场首要担心的问题,政府进一步紧缩的必要性在下降。目前,货币政策面临着从偏紧到适度放松的转向,预调微调成为主基调。在通胀下行趋势确立的情况下,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的放松力度可能超出预期,这将给债券市场继续带来支撑。

  冯俊认为,始于去年四季度的债市“慢牛”行情不会昙花一现,在宏观经济走弱,政策逐渐放松的预期下,今年无论是短期利率还是长期利率都还有进一步下降的空间,而无风险利率的下降、货币政策转向宽松也将利好债市,在此背景下债券基金有望继续走强。

  由冯俊管理的国联安增利债券基金在近两年净值收益排行榜中位列第8名;同样由其掌舵的国联安信心增益债券基金今年以来累计净值增长率达到2.72%,在102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13名。根据海通证券此前发布的固定收益类基金绝对收益榜单,在2010年1月1日至2011年12月30日,国联安基金公司旗下固定收益产品的净值增长率为9.93%,在行业位列第5名;与此同时,公司过去两年还以3.98%的超额收益位列固定收益类基金超额收益榜第8名。该榜单是将基金公司管理的主动型固定收益产品(不包括货币基金)净值增长率按照期间管理资产规模加权计算的平均净值增长率。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罗为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