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股市大跌引发两融市场大户分歧

2012年03月16日02:23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屈红燕 ○编辑 梁伟

  A股本周三“大跳水”,上证综指大跌2.63%,创今年以来的最大跌幅。大跌引发了两融大户的大分歧,融资买入额与融资偿还额双双跳增,融资买入额高达59.4亿元,融资偿还额也大增至54亿元,两者的数据均比本轮反弹的均值高出近60%。

  两市大 盘自今年春节后展开了一波强劲上涨,上证综指在短短的2个月中上涨了300点,期间没有出现深度回调,部分场外资金一直在等待介入机会,而本周三的大跌显然引发了场外资金的跑步进场。统计数据显示,当日融资买入额为59.4亿元,而反弹以来的均值约为3.3亿元,最高为2月27日的48.9亿元。当日的大跌吸引了融资买入资金蜂拥而入。

  但与此同时,对风险敏感的两融大户也出现离场,巨额偿还前期所融资金。统计数据显示,本周三的融资偿还额也高达54亿元,而反弹以来的均值为3亿元,最高为2月27日的45亿元。当日的大跌引发了部分两融大户平仓逃离股市。

  整体来看,多方的力量大于空方。尽管融资偿还额剧增,但融资买入额增长幅度更大,融资余额依然创下历史新高。数据显示,当日的融资余额为447亿元,创历史新高。而融券余量金额也略有减少,当日的融券余量金额为1亿元,前一交易日为1.1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中国平安当日的融资买入额高达2.9亿元,位居两融标的榜首,而融资偿还额也高达1.8亿元。中国平安的融资净买入额为1.1亿元,占当日成交额的0.46%。青岛海尔的融资净买入额紧随中国平安之后,高达1亿元,占到当日成交总额的20%。中信证券的融资净买入额为9116万元,占到当日成交额的4.84%。南京高科新兴铸管上海能源的融资净买入额均占当日成交额的10%以上。

  两融大户依然看好资源股,西部矿业阳泉煤业中国神华的融资净买入额均在2000万元左右。两融大户还看好机械设备行业、福田汽车中国船舶东方电气的融资净买入额均在1000万元以上。

  机构倾向于认为,市场本身放大了利空反应。民生证券表示,市场的短期调整不改中期的慢牛行情,维持此前的积极看法,随着新一年度财政资金的投入、基建和保障房建设的开工,下游需求的改善有望逐步改善,经济正处于“软着陆”过程中。悲观预期不断改善下,市场估值修复行情继续上演,2012年A股有望重复2009年的故事。民生证券建议遵循两条投资思路:一是在“软着陆”、经济二季度见底的过程中,选择行业盈利将迎来拐点的周期性行业,包括汽车、机械、煤炭等行业;二是积极把握物流大会与核电的主题性机会。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