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博鳌亚洲论坛 > 2012博鳌论坛最新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天津副市长任学锋:银行应多关注中等收入增长

2012年04月02日14:50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4月2日下午,“博鳌亚洲论坛2012年年会”在海南举行,天津市副市长任学锋在论坛“亚洲中产阶级的兴起与消费变革”上讲到,银行体系应该在未来发生改变,大部分银行应更关心中等收入的增长,这样中产阶级就可以花费更多的钱来购买各种产品。银行在未来会发挥的作用非常重要。

  任学锋:天津是中国第三大城市,在整个城市有数千万人口,去年它的增长速度也比较快,它的驱动力是什么呢?就是投资以及先进制造业。财富500强国家其中有110家在天津投资,滨海新区发展特别快。下一个模式也就是增加消费,我们需要把增长模式进行转变,对天津的地方政府来说,我们希望能够平衡制造业和消费驱动的增长在今后十年都是如此。但是我们如何进行必要的改革来打破过去这个模式,就是以投资驱动的增长。因为在这方面是有既得利益的。这是一个长期的努力,并不是短期就能实现的,我们还是需要增长能够稳定下来。并不是一天两天就能把这个任务完成。我们也需要教育我们的消费者,使他们改变自己的消费行为。这样也能够提升当地居民的生活质量。

  天津有一个金融中心,但是只是提供金融服务的。对于整个天津的发展来说,我们有很好的服务业,而且发展非常快,因为天津是一个临海城市,有一个一流的国际机场。我们希望在中国北方地区建立起一个物流中心。所以我们希望能够进一步吸引外国资本在我们的服务业中增加投资。

  主持人安允文:任副市长,您如何看待使得中产阶级有更多的钱进行消费,希望在天津创造出一个金融中心,需要什么样的条件才能创造出来呢?

  任学锋:我认为银行体系在未来应该发生改变,这样大部分的银行应该更关心中等收入的增长,这样他们就可以花费更多的钱来购买各种产品。我认为银行在未来会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

  主持人安允文:其实现在你们就这样了,钱正在从存款帐户进入理财帐户。

  任学锋:因为市场发展非常快,消费者行为也在发生变化,他们可能更关心娱乐、体育以及其他的一些支出,而不仅仅是购买商品。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