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泰信蓝筹精选柳菁:精选二线蓝筹 挖掘价值成长

2012年04月09日00:56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王慧娟

  今年以来,证监会一系列动作力挺蓝筹股的投资价值。在政策感召之下,一季度沪深300、中小板、创业板分别实现4.65%,2.73&,-6.99%。“根红苗正”的泰信蓝筹精选股票基金,80%以上的资产投资于蓝筹,一季度更是以13.74%的净值增长率表现抢眼。近期股市应声而落,未来蓝筹股投资价值如何?对此,记者采访了泰信蓝筹精选股票基金经理柳菁。

  蓝筹股整体安全边际高

  监管层近期频繁表态,认为蓝筹股显示出罕见投资价值。对此,柳菁认为,实际上郭主席鼓励的是价值投资,蓝筹股只是一个典型代表。因为蓝筹股在行业内处于重要支配地位、经营业绩稳定良好、每年固定分配优厚股利、流通性好、公司知名度高、市值较大、对证券市场能起到相当大影响,投资蓝筹股对于稳定A股市场具有积极作用。

  从投资层面来看,当前以银行和地产为代表的大盘蓝筹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在此期间,大盘蓝筹作为防御性投资的安全作用更加显著。去年年底,我们认为2012年的A股市场将结束2011年的单边下跌的走势,出现很多的结构性的机会,因此,我们把原有的持仓结构作了较大幅度的调整,从流动性改善受益、行业的绝对估值和相对估值等几个方面挑选了一批早周期行业进行了提前布局。

  事实上,把时间拉长一点看,蓝筹股的投资价值并不亚于成长股。以泰信蓝筹精选基金为例,按照合同规定至少80%以上的资产投资于蓝筹。截至3月31日的wind数据,自2009年4月成立以来,泰信蓝筹业绩在所有股票基金中排名前1/5,超越业绩比较基准10.84%。近两年泰信蓝筹精选基金的业绩排在所有股票型基金的前1/10。

  成长性更看好二线蓝筹

  “蓝筹与成长并不是绝对对立。”柳菁表示,“在蓝筹组合中,我们按照个股的行业类别及市值把蓝筹股划分为一线蓝筹和二线蓝筹。对于这两种不同类型的蓝筹股,在投资方法上还是有一些不同的。”

  柳菁指出,一线蓝筹一般出现在煤炭、有色金属、钢铁、汽车、房地产等传统行业以及金融行业中,这类股票市值巨大,在货币政策保持稳健的背景下,寄希望其市值出现几何级别的增长并不现实。因此,在经济探底、估值见底时机介入,能把握一些结构性的估值修复机会。

  “相对而言,我们更关注二线蓝筹的成长性。”柳菁认为,随着国内居民分享了中国经济高速增长的成果,人均可支配收入在不断提高。在国家扩大内需政策的支持下,未来消费增长的潜力仍然巨大。其中,诸如食品饮料、医药、农业、传媒、电子等消费股正在快速发展。

  需要注意的是,二线蓝筹所在行业竞争相对激烈,新挑战者不断加入,甚至不同行业之间都会出现挤出效应,最终能够实现长期快速增长的公司可谓凤毛麟角,这就要求投资者不但要对宏观经济发展方向有所把握,更要对中观行业以及微观上市公司有更深入的研究。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