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术投资 > 艺术投资新闻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伯乐藏家林明哲::用艺术的眼光做收藏

2012年04月13日13:00
来源:搜狐财经

  伯乐藏家林明哲::用艺术的眼光做收藏

 

 用艺术的眼光做收藏


   艺术和古文物不一样。艺术不仅必须要审美的眼光,还要有涵养,还要耐得住寂寞,艺术收藏是对藏家素养的训练。可能你买到画以后,你就会从中间得到乐趣。

  现在艺术品市场很好,很热闹,很多的投资者未必是对艺术非常喜好。他就是一个投资者,他天天听到的天价很多,几万块钱动辄就上千万了,最近社会上听到这样的神话很多。

  搜狐财经:是不是艺术品的投资者至少是一个艺术的爱好者?

  林明哲:我以前在经商,知道很多人把艺术品当做赚钱、经商、投资的方法、获利的一个管道。我也不排除。因为你做画廊,或者是你做投资,或者做房地产投资,可以增值的投资都是一样的。只是我希望这个市场健康的发展,希望买了东西,就能够赚到钱。有回报,是对艺术的发展,能够促进对艺术产生兴趣。如果你当初买画是为了赚钱,但是它也可能让你失望,让你赔钱。但是你假如能够从跌倒中得出一种未来不会再重复犯的错误,对你也是一个非常好的追捧投资的回报。

  虽然暂时它是亏本的,但是以后会让你赚更多的钱。好的商人永远都是最聪明的,他摔倒一次,以后永远不会摔倒。他这次亏了一百万,以后他可能赚的更多。但是像这种的一个投资,很多的金融机构、保险机构都会投进去。所以它毕竟会在社会上产生影响,它会影响大部分的的投资者,他也是无形社的教育。这种健康的发展,包括现在已经变成全中国是全世界收藏人口最多的。不仅是艺术品,其他的罐、瓷器收藏各种各样。我们也很乐观的希望能够让好的收藏家能够投入到艺术的领域。 艺术和古文物不一样。艺术不仅必须要审美的眼光,还要有涵养,还要耐得住寂寞,艺术收藏是对藏家素养的训练。可能你买到画以后,你就会从中间得到乐趣。先不管他商业的价值,你会从中间得到艺术的鉴赏能力的提升。也会得到包括你的家庭的人员大家从中间会想到你的乐趣。你的儿子、你的女儿也无形中可以吸收、可以学习到什么叫艺术,什么叫美。可能影响他未来的一生。

  搜狐财经:作为一个比较时髦和骨灰级的藏家。您有没有过收藏失败的经历?

  林明哲:现在对我来说,我从不会把他当做是一种收藏失败。收藏失败只是说这个艺术家你为什么会买他的?你可能认为这个艺术家是非常好的,或者以后他是非常有前途的、会有价值的,但是他可能中间不愿意再画了,我们还是会尊重他的选择。毕竟每个人有他自己的环境,可能他家庭需要他回去经营他们家庭的事业,可能他的老婆、他的女朋友,或者哪种关系,他个人要做选择。

  画画还是很辛苦。毕竟能够从画画得到非常好收益的,在前几年大家可以看到。但是现在竞争越来越激烈,因为整个中国院校的学生太多了。以后淘汰掉的艺术家会很多,因为不可能每一个毕业生都可以在学校找到助教,或者是找到适当的工作。所以他可能会转其他行业。但是也是对未来为什么中国会有非常好的艺术家出来,因为大家都在几万个人战争杀下来的,剩下那几个一定是未来最好的艺术家,我们也是在关注。能够经得起这种寂寞,而且还是对艺术的喜爱,不仅是创作,他做装饰,做艺术相关行业都没有关系。但是我们希望好的有艺术家天分的能够继续留下来奋斗。这是我们希望看到的中国艺术发展的未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