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欧洲媒体称经济危机掀起自杀潮 死者多为男性

2012年04月16日15:52
来源:新华网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6日报道,欧洲经济危机不仅让欧元区小国处于破产边缘,也让不堪经济困境打击的希腊、爱尔兰和意大利老百姓走上寻死之路。欧洲一些媒体将之形容为“经济危机自杀潮”。

  本月初,希腊一名77岁的退休老人不堪沉重债务,在国会大厦前自轰。今年1月中,59岁的意大利承包商不堪两代家族生意几近倒闭而自杀,留下一句“对不起,我再也受不了了”的遗言。2011年除夕,53岁的意大利建筑业商人塔苗佐因为收不回债务而上吊自杀。

  研究人员指出,今年的情况可能会恶化,因为政府开始落实财政紧缩措施,普通老百姓的经济困境将加剧。

  《柳叶刀》刊登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欧洲自杀率在2007年至2009年间确实大幅度上升,尤其是深受打击的国家如希腊和爱尔兰。

  主导这项研究的剑桥大学社会学家斯图克勒说,“金融危机让普通老百姓的生活面对风险,社会保障被削弱则让情况恶化……财政紧缩措施会让危机变成一场流行病。”

  不过,由于一些国家没有及时公布数字和消息,加上验尸官为了保护死者家属而不把死者列为自杀,因此无法完全确定有多少人因为这一轮危机而结束生命。

  希腊政府数据显示,从2007年到2009年,该国男性自杀率提高了24%。爱尔兰的男性自杀率在同一时期内提高了16%。在意大利,因为经济困境而自杀的人,从2005年123人增加到2010年的187人,增幅为52%。

  爱尔兰全国自杀研究基金会对2008年至2011年3月的190起自杀案件进行研究后发现,死者大多数是男性,平均年龄36岁,近四成无业,32%在建筑业当水管工、电工或水泥匠。他们生前都面对财政困境、失业、家庭关系破裂和孤独等问题。 (来源:中新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