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重庆啤酒乙肝疫苗宣告无效 后续研究可能性小

2012年04月18日15:53
来源:新华网

  疫苗无显著疗效,业内人士认为项目继续进行后续研究可能性较小

  证券时报记者 林晔

  爽约10余天,重庆啤酒(600132)治疗用(合成肽)乙肝疫苗临床试验的总结报告今日终于出炉。该份总结报告中的主要疗效指标与去年12月披露的揭盲数据相比没有变化,报告结论显示

,该乙肝疫苗在单独治疗慢性乙型肝炎时无显著疗效。

  一位医药界人士认为,此结果基本表明该疫苗研究已经失败,项目继续进行后续研究可能性较小。

  据悉,该报告为单独用药组的临床试验总结报告,而联合用药组的总结报告目前尚未出炉。重庆啤酒表示,公司将尽快就单独用药组项目相关事项与相关各方及专家进行沟通,就单独用药组项目是否继续进行后续研究进行评估,并同时对目前尚在进行的联合用药组项目进行研究评估。公司同时称,治疗用(合成肽)乙肝疫苗是否进行后续研究或继续推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和重大风险。

  公告披露的报告还显示,安慰剂组、乙肝疫苗600ug组和乙肝疫苗900ug组的转换率分别为28.2%、30.0%和29.1%,与去年12月披露的揭盲数据一样。900ug组的转换率依旧低于600ug组的转换率,意味着该乙肝疫苗在剂量加大的情况下,效果却更不理想。报告在结论中写道,治疗用(合成肽)乙型肝炎疫苗单独治疗慢性乙型肝炎,治疗剂量从600ug每次提高到900ug每次时,在主要疗效指标和次要疗效指标中,无显著疗效。此外,在安全性结果中显示,900ug组的一受试者发生一起慢性乙型肝炎加重的严重不良事件,不过总体而言安全性较好。

  报告数据还显示,仅在第28周观察时间点,受试者血清转换率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第28周用药900ug组应答率为30%,安慰剂组应答率为8.8%。

  或是出于对总结报告出现逆转的预期,此前重庆啤酒股价在跌至20.16元的谷底之后,曾一度到达40.88元。该股昨日收盘价29.97元,成交额达到7.2亿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