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药企被曝以工业明胶生产胶囊 > 九家药企被曝以工业明胶生产胶囊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问题胶囊召回:蜀中制药被查 通化金马称措施“得力”

2012年04月23日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4月20日<a href=
图为4月20日通化金马药业在其网站上公布的“问题胶囊”自查通告

  中新网4月23日电(财经频道 王槊)自央视曝光9家药企使用“铬含量超标胶囊”事件至今已有一周时间。截至发稿时,9家涉案药企已全 部主动或被责令召回问题胶囊药品,其中四川蜀中制药被立案调查,通化金马药业则在其官网上自称其处理措施“得力”。

  卫生部责令9家药企召回问题胶囊药品 四川蜀中制药被立案调查

  据卫生部网站4月21日消息,铬超标药用胶囊近日经媒体曝光后,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卫生部发布公告,要求对媒体报道的9家企业生产的十多个铬超标产品召回和暂停使用。4月19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公布了第一批抽检结果。检验结果表明,长春海外制药集团有限公司、青海格拉丹东药业有限公司、丹东市通远药业有限公司、吉林省辉南天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四川蜀中制药有限公司、修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化金马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化盛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通化颐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有的批次产品使用的胶囊铬含量超过国家药典限量标准,产品质量不合格。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责成企业所在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查封上述企业胶囊剂生产场所,责令上述企业立即召回检验不合格批次药品,由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监督销毁;暂停销售和使用其所有胶囊剂药品,待检验合格后方可销售使用;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对使用铬含量超标胶囊生产药品的企业依法严厉查处。

  截至发稿时,长春海外制药、丹东市通远药业、青海省格拉丹东药业、修正药业、通化金马药业、通化颐生药业、吉林省辉南天宇药业、通化盛和药业均已通过企业官方网站或其他途径向公众致歉,并宣布对所涉批次药品进行召回。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则在19日派出执法人员前往四川蜀中制药有限公司,责令其立即召回检验不合格批次药品阿莫西林胶囊,并对使用铬含量超标胶囊生产药品阿莫西林胶囊的行为立案调查,待查清事实后,依据法律法规严肃处理。据《北京商报》4月19日报道,蜀中制药日前在就此事回应媒体时曾自称其生产的胶囊药品不存在铬超标问题。

  药企多“被迫”召回 通化金马自称措施“得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问题胶囊”事件曝光之后,多数企业涉案药企在开始时并未选择直面问题,而是辩称自己的产品不存在问题。如修正药业、吉林省辉南天宇药业等均以“执行药典标准版本不同”为由拒绝承认自身产品存在问题。四川蜀中制药也称其药品不存在铬超标问题。直到媒体和舆论相继施压,公众强烈质疑,各地食药监局采取强制措施,多数药企方才道歉并召回。此前修正药业、青海格拉丹东药业和通化金马药业公司的官方网站也相继遭到黑客攻击。

  此外通化金马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其网站上公布的“关于对公司使用"问题胶囊"自查自纠工作进展情况的通告”中使用了大量带有褒扬性质的词汇介绍其工作进展。“通告”中提到:“自媒体曝光我公司使用"问题胶囊"生产的"清热通淋胶囊、断血流胶囊"铬含量超标情况后,在省市药品监管部门的严格督导下,我公司高度重视,认真面对,积极行动,采取了相应的得力措施,针对公司所用胶囊的多家购货渠道、质量监督等环节进行了认真的自查自纠”。

  上述“通告”公布后,立刻有网友质疑其“出了事还歌功颂德”,如此道歉明显“缺乏诚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