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术投资 > 艺术投资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港台艺术品造访厦门 运作成功可赚高额利润

2012年04月27日11:08
来源:99艺术网

  近期,越来越多港台艺术家造访厦门以及内地市场,引发业界关注。记者昨日从一场在厦举办的香港艺术家作品巡展上获悉,眼下,内地收藏市场正迅速崛起,不少港台艺术家希望借此来内地“抬高身价”,而内地投资者则嗅到了商机。

  昨天,香港知名艺术家陈冷月在厦门东镀古玩城举办了其内地首场艺术品巡展。陈冷月在接受采访时称,“这是一种新尝试,内地艺术品市场越来越成熟,吸引越来越多港台艺术家。”

  东镀古玩城相关负责人吴伟栋透露,除了陈冷月,近期来该古玩城推介作品的港台艺术家,比去年多了近30%。“今年初,古玩城就举办了一场某香港艺术家的作品推介会,很受欢迎。”吴伟栋说,未来还将组织更多此类活动。

  厦门传世艺宫相关负责人也向记者证实了这一点。“去年港台艺术家来传世艺宫举办展会或艺术交流的,就多达十多场,同比多了近半。”该负责人说,这些艺术家有不少是在港台较知名的,如台湾书画名家李茂奇,其作品目前在市面上可卖到5万元/平方尺。

  多位业内人士指出,由于厦门区位优势特殊,不少港台艺术家来内地推介作品,常会将厦门作为“桥头堡”,经由厦门再赴内地其他城市推介。

  事实上,过去内地艺术品收藏市场还未起步,不少藏品通过各种渠道流向海外,其中包括港台地区,内地艺术家也常常赴港台等地推介。现在情况却发生了逆转。厦门定佳拍卖公司总经理廖红燕表示,出现这种转变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内地收藏市场正迅速崛起,越来越多港台艺术家希望通过内地市场来“验明价值”。

  “一件作品的价值要经市场流通才能被验证。如毕加索的作品,在全世界都能流通,张大千的作品,在华人圈也被广泛认可。”廖红燕说,目前,内地艺术品收藏市场飞速发展,内地买家在国际拍卖场上举足轻重。这也逐渐开始影响港台艺术家作品的市场行情。

  “现在有一种情况,港台的艺术家作品就算在当地再出名,但如果未受到内地市场认可,还是会被认为很‘小众’。”廖红燕说,因此,越来越多港台艺术家试图通过来内地推介,引起更多内地买家关注,扩大其市场影响力。

  港台艺术家频繁赴厦,厦门及各地的画廊、艺术品经纪机构也从中看到商机。

  “内地市场大,买家多,只要你的作品多几个人买,价格就上去了。”传世艺宫相关人士称,同样一件作品,在台湾只有那么固定几个买家,但在大陆,如果相关机构能运作成功,将能赚到较大差价。

  据福建省收藏家协会相关人士透露,由于港台等地艺术品收藏市场已相对成熟,不少名家作品在当地卖出的价格,常常会比内地低10%—20%。“现在境外回流概念炒得火热,不少熟于运作的内地买家,能轻易赚到其中差价,如果运作得好,差价可不止20%,有的甚至能达到5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