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大立科技一季度熊霸两市 18家机构平仓险资持筹观望

2012年04月28日11:23
来源: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梁裕 深圳报道

  大立科技(002214)的股价“跌跌不休”。截至一季度末,公司股价整体跌幅超过40%,也凭借这一“战果”,公司在今年一季度称“熊”两市,并将这一态势保持至今。二度重组告吹,净利润下滑,18家机构从股东名单中消失,如今,仅有两只基金

仍在坚守。有业内人士认为,按照目前大立科技的业绩状况,未来披星戴帽也不无可能。

  股价连创新低

  4月24日,大立科技以每股20.36元的价位创两年来的股价新低,距复牌前跌幅为43.54%,振幅为46.28%。随后公司股价开始超跌反弹。

  4月25日及26日,公司股价连收两根阳线,其中25日强势涨停,26日上涨3.44%。

  记者利用Wind数据统计发现,早前共有3家机构曾对大立科技2011年度的业绩作出过预测,平均预测摊薄每股收益为0.951元,但公司去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为2.31亿元,同比下滑10.7%;实现净利润为3093.83亿元,同比下降42.01%;平均预测摊薄每股收益为0.3094元,与许多机构预测的相比,实际业绩偏离了67.47%。

  多数分析师一致认为,大立科技的销售盈利存在着明显的季节性,通常每年上半年销售收入较少。6月至7月期间,公司销售订单将会有所增加,设备交货、安装、调试和验收则集中在下半年尤其是第四季度。

  重庆穿石投资基金经理周强表示,“大立科技的一季度业绩报告目前仍未公布,暂时还看不到大股东的变化情况,不过前期豪赌重组的资金目前基本已经走完,再加上公司筹码集中度较为分散,暴跌的过程也已经过去了,所以我觉得未来大立科技的股价会再次出现很长一段时间的震荡,价位就在23元附近。”

  他还强调,大立科技在未来还有被披星戴帽的可能,而根据证监会现在对ST股票重组的监管程度,公司若被ST之后,重组难度将会非常大。

  作为一家以红外热像仪和硬盘录像机两大

  重组之路坎坷

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的上市公司,大立科技的重组之路很坎坷。

  2011年3月8日,大立科技宣布停牌,并发出重组公告。但仅在一个月后,大立科技以“重组方案涉及各方利益,在进行磋商后,未能就资产重组预案达成一致”为由,宣布重组失败。公司股价也因此在去年4月复牌后连续数日“一”字形跌停,4月跌幅达到31.61%,为当时两市之最。

  在停牌重组之前,大立科技吸引了大量游资涌入,股价从37元附近拉升至停牌前的51.54元,这也是公司股价自上市以来的历史最高价位。

  2011年10月25日,大立科技的股价跌至近两年以来的低点30.51元,此后的10个交易日中,公司股价开始迅速反弹至37.90元,区间振幅为23.32%。

  2011年11月10日,公司再度宣布停牌重组,然而不幸的是,此次重组却依然未能如愿。以鹏华基金、嘉实基金等为首的12家机构在去年第四季度火线进场,豪赌大立科技二度重组。

  而历史永远是惊人的相似,一年之后的2月29日,大立科技带着二度重组失败的消息宣布复牌,公司股价再次连续“一”字跌停,截至3月底公司股价跌幅就超过了40%,领跌两市。

  众多机构被坑

  大立科技的年报显示,截至去年底,共21家主力机构持有公司1365.5万股,占流通A股19.95%。其中包括17家基金公司、一家社保基金、一家阳光私募以及两家券商集合理财。相比去年三季度,12家机构为新进,一家机构选择增仓。

  “这很正常,现在大家都在玩重组嘛。”周强告诉记者,在2009年到2011年期间,他也曾三次扫货大立科技,“我现在对这只股票可是极度不看好。”

  截至今年一季报,原来高达21家机构的数量,如今却只有3家机构仍在坚守,其中包括两只基金和一家险资,分别是东吴新经济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东吴进取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以及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合计持股量为377万股,持股比例缩减至原来的四分之一。

  不难发现,此次豪赌众多机构损失惨重。“大立科技在二度重组失败后,3个月之内不能再进行重组,对于该股而言,已经没有任何噱头了。”周强坦承,“现在赌重组的资金相当多,在重组失败后,投入过大的代价也就体现在损失惨重上,再加上没有噱头可炒作,致使目前资金选择集体出逃。”

  此外,大立科技如今的业绩也同样不容乐观,据4月14日发布的今年一季度业绩预告称,公司预计今年一季度亏损约为350万元至450万元之间,相比减少亏损为48.23%-33.44%。

  大立科技认为,由于受季节性影响,每年的第一季度均为公司业务的传统淡季,营业收入相对较少,而之所以相比去年亏损减少,是由于公司享受了“税收优惠政策”的补贴收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