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药企被曝以工业明胶生产胶囊 > 九家药企被曝以工业明胶生产胶囊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金箭明胶资产被封青海明胶否认涉铬

2012年05月03日01:4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许金民

  因没有公开披露重大事项,青海明胶(000606,前收盘价8.02元)昨日临时宣布停牌。此重大事项果然与“问题明胶”有关,公司今日透露,控股子公司金箭明胶部分资产遭查封,是因为金箭明胶的另一股东金箭实业被“抽检”的“2143”批号明胶和“ 2010110312”批号空心胶囊,“铬含量”结果不符合国家规定。

  控股子公司资产遭查封

  青海明胶公告,4月27日,焦作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向金箭实业送达了河南省食品药品检验所两份检验报告。报告显示,该局抽检的金箭 实 业 “2143” 批 号 明 胶 和“2010110312”批号空心胶囊,检验项目 “铬含量”结果不符合国家规定。目前,金箭实业的资产已被查封。受此影响,金箭明胶的部分资产也被查封;被查封的资产为制胶车间和成品库,截至2012年4月30日账面值为1363万元。

  金箭实业、金箭明胶与青海明胶是什么关系?

  官方网站显示,金箭实业为一家全民所有制企业,成立于1980年12月,注册资本1100万元,主要经营骨胶、明胶、骨粉、骨油、空心胶囊。该公司为国家大二型企业,拥有2亿元资产,是全国“三胶”和“明胶空心胶囊”行业的领头骨干企业之一。

  金箭明胶则成立于2007年,注册资本3261万元。该公司主要从事明胶的生产和销售;股东分别为青海明胶、金箭实业,持股比例分别为51%、49%。截至2011年底,金箭明胶的总资产为8335.55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资产为1712.66万元;该公司去年实现销售收入8164.79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为293.97万元。

  看上去,金箭明胶贡献的收益仅占青海明胶净利润的19.31%,影响甚小;不过,该公司2011年明胶产量占了青海明胶总产量约三分之一。

  否认金箭明胶产品涉铬

  虽然控股子公司的资产被查封,但青海明胶却否认金箭明胶的产品涉铬。

  青海明胶表示,经公司自查确认,河南省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报告所抽检的“2143”批号明胶,并非是金箭明胶向金箭实业供货的产品;“2010110312”批号空心胶囊为金箭实业的产品,原料也并非来自于金箭明胶。公司已于近日向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反映上述事实。金箭实业相关人员已经向股东单位承认在药监部门检查时,违规更换了包装、重新制作了出入库手续。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焦作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这次是“抽检”,而非由金箭实业“送检”。对于金箭实业相关人员怎么有时间更换包装,为什么要更换包装,青海明胶都没有给出详细说法,却请来律师事务所出具《法律意见书》,证明其今日发布的公告并没有说谎。

  青海明胶还称,金箭明胶的产品历经国家轻工业三胶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河南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等第三方权威机构的检测,检测结果一直符合国家标准;截至目前也从未有过客户反馈铬超标事件发生。

  金箭实业同样标榜自己的产品合格。《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其官网上“资质材料”一栏便看到,该公司有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药品生产许可证,还有农业部农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 (郑州)、河南省分析检测中心对空心胶囊、药用胶囊出具的 《检测报告》,还有河南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药品再注册批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