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药企被曝以工业明胶生产胶囊 > 九家药企被曝以工业明胶生产胶囊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青海明胶合作方“铬超标”

2012年05月04日02:25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刘夏)曾受“毒胶囊”事件利好影响的青海明胶,如今却深陷“涉铬泥潭”。昨日,青海明胶公告称,由于合作方金箭实业生产空心胶囊被查出铬含量超标,两家合资的子公司金箭明胶部分资产也被查封。出于上述事件对公司经营影响的担忧,昨日公司股票收于7.6 3元,重挫4.86%,盘中一度下跌超过7%。

  胶囊被查出铬含量超标

  公告显示,4月27日,焦作市药监局向金箭实业送达了相关检验报告。报告显示抽检的金箭实业2143批号明胶和2010110312批号空心胶囊,检验项目铬含量结果不符合国家规定。

  目前,金箭实业的资产已被查封。受此影响,金箭明胶的部分资产也被查封。被查封的资产为制胶车间和成品库,截至2012年4月30日账面价值为1363万元。

  据了解,青海明胶的控股子公司金箭明胶为公司与金箭实业于2007年合资设立,主营业务为明胶的生产、销售。公司持股比例为51%,金箭实业持股49%。

  在公告中,青海明胶称已经做过自查,并与不合格胶囊撇清干系。“2143批号明胶并非为子公司金箭明胶向金箭实业供货的产品”,且“2010110312批号空心胶囊为金箭实业的产品,原料也并非来自于金箭明胶”。

  金箭明胶申请重新检测

  昨日,青海明胶董秘华彧民亦表示,子公司被查封是因为药监部门抽检金箭明胶的另外一个股东金箭实业的明胶铬超标。但是实际上这批明胶并非来自金箭明胶。

  “金箭明胶的产品在此事发生前就一直接受轻工业三胶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河南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等第三方权威机构的检测,检测结果一直符合国家标准。”华彧民称。

  华彧民还表示,此次事件发生后,金箭明胶的产品已向有关部门提出重新做检测的申请,具体进展会通过公告对外发布。

  数据显示,青海明胶子公司金箭明胶2011年明胶产量占公司明胶总产量约三分之一。

  链接

  青海明胶从“宠儿变弃儿”

  此前,因受益“毒胶囊”事件,青海明胶股价被资金大力追捧,曾接连五个交易日冲上涨停板。不过,4月23日有媒体报道质疑青海明胶生产“地沟胶囊”,直接导致公司股票次日停牌。

  本周,青海明胶再起波澜。周三,公司称“由于重大事项未公开”而宣布临时停牌。昨日公告则显示,由于合作方产品铬超标,青海明胶子公司金箭明胶部分资产已被查封。受此影响,青海明胶昨日股价重挫近5%。 新京报记者 刘夏

  作者:刘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