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全面暂停赴菲旅游 业内人士称菲旅游局懵了

2012年05月10日1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佳佳
  中新社上海5月10日电(记者 李佳佳)中国全面暂停赴菲律宾旅游,让正在上海参加第九届世界旅游资源博览会的菲律宾旅游局显得有些尴尬。

  10日,第九届上海世界旅游资源博览会如期举行。早在两三个月前就受邀的菲律宾参展方原本憧憬着“大干一场”,可如今展台搭了、歌 舞到了、展商齐了,却愈发难掩尴尬。

  或许是有意避开媒体追访,中新社记者四下苦寻菲律宾旅游局的菲方人员而不获,只有其上海办事处的中方雇员戴琦无奈道:“要是没有这个事(黄岩岛争端),市场应该是很不错的。”

  戴琦告诉记者说,此次菲律宾主要推介的是长滩、宿雾、薄荷岛和比科尔四地。不仅准备了丰富的歌舞乐器表演,现场还将免费派发食品供观众品尝。此次展会约有13家机构随菲旅游局来沪推广,既有长滩岛新月酒店、宿雾太平洋航空这样的企业,也有菲律宾旅游基础设施和企业振兴署等机构。

  专门从事中国旅游团赴菲律宾地接业务的方圆旅游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高坚骏,用“惨不忍睹”四个字来形容当下市场。他正在争分夺秒地和菲律宾有关企业就退还定金一事进行交涉。

  “暂停组团之前,菲律宾旅游一直保持着上升趋势,本来我们5月至10月的旅游接待早已排满,可现在所有都取消了。”高坚骏说。

  高坚骏介绍说,菲律宾四大航空公司均在上海设有办事处,2011年10月以来,仅他所在的旅行社每月就能接待1000多名来自中国游客,“本来菲律宾旅游形势一片大好,甚至比泰国、马来西亚、印尼都好”。

  而现在高坚骏却得为了讨还预付的定金而伤神。“菲律宾旅游局都懵了,可是有的酒店和航空公司却还没明白过来,”他说,“出于确保游客安全的考虑,我们都赞成暂时停止赴菲律宾旅游,现在就看局势了,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办,我们没有什么应对措施。”

  话音未落,不远处的展台上,身着菲律宾传统服饰的舞者又开始新一轮载歌载舞,绝佳的展位位置吸引着过路观众。(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