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净利润下滑31% 惠普全球裁员减压

2012年05月26日11:15
来源: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罗小卫 北京报道

  “这些计划建立在我们最近进行的组织改组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合理化供公司的业务运营活动,改进业务流程,消除业务运营活动中的复杂性。虽然这些行动中有一些将是艰难的,因其涉及裁减员工的问题,但对于改进执行和公司的长期健康性来说则是必要的。我们正在让惠普走上一条扩大我们全球领导地位以及向客户和股东交付最高价值的道路上。”北京时间5月24日,惠普总裁兼CEO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对外称。

  当天,惠普公布了一项重组计划,这项生产力相关重组计划将在未来几年中执行。作为这项重组计划的部分内容,惠普预计将在2014财年底以前裁减约2.7万名员工,相当于截至2011年10月31日的公司员工总数的8%。

  惠普将会提供一项提前退休计划,因此受到此次裁员措施影响的员工总数将受到参与提前退休计划的员工人数的影响。劳动力裁减计划将按国家而有所不同,基于当地的法律规定以及与劳资联合委员会和员工代表之间的磋商酌情而定。

  “我们由于庞大的规模而挣扎。我们需要恢复健康的平衡,使惠普成为一家不断增长、繁荣发展、带来创新的行业领袖。这是问题所在。裁员只是一系列复杂工作的一部分。通过消除复杂性,使业务更流畅,并降低多个领域的成本,我们看到了很多机会。”惠特曼表示。

  惠普预计这项重组计划可在截至2014财年为止的阶段中为惠普每年节省30亿美元到35亿美元的资金,其中大部分节省资金都将被重新投资到公司中。

  惠普CEO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表示,惠普将使用节省下来的资金提高有关三个战略性重点领域中的投资:云计算、安全和信息优化。

  她还表示,惠普目前正在重建外界对该公司的信心,而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惠普需要持续地实现自己的承诺,“我们前方还有很长的路,需要将惠普带回正轨。”

  惠普5月24日发布的2012财年第二财季财报显示,惠普第二财季净营收为30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16亿美元下滑3%;净利润为1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3亿美元下滑31%。

  当日,惠普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常规交易中下跌0.70美元,报收于21.08美元,跌幅为3.21%。

  对于专注消费类市场的PC和打印集团,惠特曼表示:“我们将专注于设计、工程和质量,从而在客户中创造需求。”

  对于企业服务器、存储和网络业务,惠特曼认为:“我们将投资,推动核心业务的研发和创新。”惠特曼还表示,惠普希望更好地为员工提供培训,向员工提供职业发展机会和更好的支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