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本周八只新股将申购

2012年05月28日05:16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王浩娇

  本报讯(记者王浩娇)据记者统计,本周将有8只新股展开申购。其中包括2只创业板新股硕贝德旋极信息、4只中小板新股宏大爆破华东重机龙洲股份猛狮科技,2只沪市新股中国汽研百隆东方。上述新股中,有4只新股网上申购日期集中在本周三。周二无新股申购。

  

近期新股涨多跌少

  上周五,浙江美大东诚生化顺威股份三只新股登陆中小板,这是IPO新政后首批上市的新股,根据新规,机构投资者网下配售股份取消了此前的三个月锁定期,可以在上市当日买卖。而当天三只新股表现平平,走势出现明显分化,上市首日涨幅较IPO新规实施前也明显收窄,并遭到多家机构的抛售。

  大同证券投资顾问张诚指出,在一系列抑制炒新、引导价值投资的监管措施出台后,新股上市高溢价的情况有所减少,但近期来看,新股上市总体上仍旧是涨多跌少,从5月份上市以来的新股表现看,低估值、低价格、流通盘较小的个股涨幅较大,同时新兴产业行业涉及的个股尤其是其主营业务在上市公司中较为稀缺的个股容易受到资金的热捧。同时投资者也应注意到,不少新股上市当天往往高开低走,触及停牌新政后在尾盘复牌后快速跳水,而随后的交易日则多数连续走低,不少新股在上市当天上涨后目前已跌破发行价。同时新股上市表现同阶段性的大盘表现也有一定关联,当市场处于明显下跌趋势,市场信心明显不足,连续出现新股破发时,尽量避免参与新股申购。投资者在新股申购时可以参考以上元素进行申购,注意相关的市场风险。

  中国汽研发行最大

  本周申购的八只新股中,硕贝德将率先拉开本周新股申购大幕。张诚分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无线通信终端天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未来发展值得关注,但该行业目前竞争激烈,同时公司主要客户较为集中以及应收账款占比过大等问题需要投资者予以注意。

  中国汽研为八只新股中发行数量最大。张诚认为,公司是汽车技术服务、产业化制造的企业,其汽车研发、测试与评价及轨道交通关键零部件业务值得期待,本次募集资金的主要投向也多为上述几个领域,因此在合理估值内可予以长期关注。

  而旋极信息因在询价期间遭遇朗科科技起诉专利侵权一事,也受到市场多方关注。张诚认为,公司一直专注于从事嵌入式系统的开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业务,随着未来网银的加速推广使用,公司的业务发展值得期待,但公司对于农行业务依赖度过大,同时近期遭到朗科科技关于技术专利的起诉,投资者仍需注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