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药企被曝以工业明胶生产胶囊 > 九家药企被曝以工业明胶生产胶囊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十余家上市药企胶囊剂药品铬超标 两药企要求复检

2012年05月28日09:54
来源:新华网
  在铬超标胶囊被央视曝光后,多省市日前公布了对在产胶囊剂药品生产企业监督抽验的结果。在已公布超标胶囊企业中,涉及十余家上市公司或其子公司,其中佛慈制药亚太药业于上周六分别发布公告并要求申请复检。

  根据公告,甘肃省药监局5月25日通报佛慈制药崆峒分公 司生产的12C13次氨咖黄敏胶囊铬含量超标。佛慈制药称,该批次产品抽样系平凉市药检所在崆峒分公司库房抽得,未有产品流入市场。自2010版药典实施以来,公司对胶囊产品所用空胶囊按国家标准进行逐批检验,该批次产品胶囊壳检验合格。由同一批胶囊壳生产的四批成品,其中三批成品检验合格,该批次产品经公司及第三方检验机构多次复检,检验结果显示为合格。经与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沟通,本批次产品将重新抽样复检,根据通报精神,最终产品检验结果以复检结果为准。另外,该批次产品合计49箱,98万粒,折合销售收入约5万元,不对公司经营活动构成重大影响。

  同日浙江省药监局就浙江省胶囊剂药品监督抽查情况进行通报,亚太药业生产的批号为111002的阿莫西林胶囊(0.25g)、批号为120101和111202的罗红霉素胶囊(50mg),胶囊中铬含量超过国家《2010版中国药典》中的规定。亚太药业称,公司已对上述三个批次的胶囊剂产品进行自检和送检,其自检和送检结果均符合《2010版中国药典》中关于铬含量的要求。公司已向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指定的检验机构申请复检。上述三个批次胶囊剂产品对应的销售收入合计为41.49万元。上述事件对公司的营业收入及其他财务影响暂不能确定。 (来源:京华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