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资产配置利器:博时标普500直达美股核心

2012年06月05日01:4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近期,希腊是否会退出欧元区的争论正愈演愈烈,而随着欧元区危机的升级,国际市场上的美元资产近来却持续受到追捧。“重美轻欧”成为了国际投资人的普遍选择。

  在5月26日金融界主办的创新产品系列研讨会上,多家机构表示,当前欧债危机已进入下半场,将更关注美国股市的投资机会。华西证券刘明军指出海外投资要关注三个方面:一是投资方向,即股票或债券,还是其他;二是目标市场,是投资全球还是某个区域,建议第一投资经济复苏形势较好的发达市场如美国,第二被动投资指数,如跟踪标普500、纳斯达克指数的基金;三是基金管理人员的投资管理水平。

  博时基金ETF及量化投资组总监王政表示,如墨比尔斯法则所说:“你最好的保护就是分散投资,投资应该是无国界的。”也就是说,只要是具有获利潜力的公司,不论该公司在哪一国家,都应该列入你的投资组合当中,如此才能够达到分散单一股票或是单一国家的景气循环风险。而美国股市为投资者提供了分散风险的可选择资产,标普500指数近五年波动率仅为沪深300指数的一半,同时,两只指数日相关系数仅为0.07左右,并且自金融危机后,标普指数大幅领先上证综指。增配标普500指数基金,有望提升国内投资者组合的风险收益比。

  王政表示,当前欧债危机已经进入下半场,且还会持续一段时间,而随着欧元下跌美元走强,新兴市场通胀居高不下货币贬值,导致有更多资金在向美国流动。此外,2011年,世界聚焦欧洲债务危机和中国经济硬着陆风险之际,美国经济在逐步改善和复苏。从现有的数据情况看,他认为美国经济和资本市场在缓慢且持续稳定地复苏。

  博时基金认为,美国股市为投资者提供了分散风险的可选择资产,过去十年美国标普500与中国沪深300指数涨跌互现,月度收益率的相关性约为0.33。尽管次债危机后,中国股市与美欧股市的互动更趋强化,但美股相对国内股市仍然波动较小,对于希望规避A股系统性风险的投资者而言,美股仍是一个可以考虑的投资选择。

  标普500指数被公认为是美国股市的代表指数,它被广泛地用作美国股票市场的测度;该指数覆盖美国经济中主要行业的500家代表性上市公司,集中在市场的大盘股,占美国股票市场总市值的75%,是全市场理想的代表指数。根据Bloomberg数据,截至2011年底,标普500指数最近70年的年化收益率为7.2%,年化波动率仅为16.5%。只有股票满足一定流动性及市值标准(市值超过40亿美元)的美国公司才有资格进入标普500指数。截至2012年4月13日,标普500指数样本股共覆盖美股10个行业的500家代表性公司,包括苹果、星巴克、麦当劳、可口可乐、微软、惠普等耳熟能详的公司均在其中。

  博时标普500指数基金5月15日至6月12日在各大银行、券商等渠道发售。博时标普500基金投资指数成份股的比例将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85%。主要采取完全复制法,按照指数权重构建基金股票组合,适当运用股指期货等工具尽量减少跟踪误差。根据基金合同的约定,若将来博时获准推出跟踪标普500指数的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则可在履行适当程序后使本基金采取ETF联接基金模式进行运作。

  截至2012年3月31日,博时公司管理公募基金资产规模逾1140亿元人民币,在目前我国基金公司的公募资产管理规模排名中位列第五。博时基金公司获得《中国证券报》评选的“2011年度金牛基金管理公司”称号,《证券时报》评选的“2011年度十大明星基金公司奖”,以及《上海证券报》评选的2011年度“金基金·TOP公司奖”等荣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