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欧洲央行降息压力上升

2012年06月08日01:41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6月7日,法国和西班牙的国债拍卖结果均好于预期,推动欧元/美元回升至1.2570上方,截至当日17:26已经反弹至1.2586美元的10日高位。

  数据显示,法国当日拍卖78.36亿欧元国债,其中10年、15年和50年期国债收益率均创记录低点。而更受关注的西班牙20.74亿欧元国债拍卖结果显示,尽管收益率有所上升,但规模超过10-20亿欧元的目标,表明市场对西班牙财政状况的担忧没有预期的那么严重。

  此前一日,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Mario Draghi)宣布将按固定利率无限制提供流动性的政策延长至2013年1月15日,同时表示在有必要时愿意进一步采取行动,以提振对欧元的信心。

  不过,德国商业银行认为,欧元本轮反弹相当脆弱,不仅因为市场对欧元区经济健康的担忧,而且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对欧洲央行放松政策的预期一再落空,市场信心严重不足。即使支持西班牙银行业也无助于解决欧元区周边国家基本面失衡的问题。

  欧洲央行在6月6日的会议上仍未宣布降息,不过,尽管自去年12月底以来,欧洲央行已实施两轮大规模长期再融资操作(LTRO),但随着希腊陷入政治僵局及可能退出欧元区、西班牙银行业深陷危机,都令欧洲央行降息的压力明显上升。

  德拉吉称,理事会成员中有几个赞成降息,但欧元区利率水平已经非常低,而今年通胀水平可能会维持在2%以上,欧洲央行货币扩张的步伐受到抑制。“欧洲央行想的是更多的LTRO是否有效,前两轮LTRO还没有完全发挥应有的效果。某些欧元区国家的问题跟货币政策无关,货币政策不能解决成员国缺乏行动的问题。”

  东方汇理银行(Credit Agricole CIB)全球外汇部门策略师Mitul Kotecha 认为,欧洲形势可能还会恶化,而将于6月底召开的欧盟峰会由于存在诸多分歧,可能拿不出更多实质性方案。“因此我们的总体策略是做空欧元。”

  6月7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接受德国电视台采访时亦淡化了市场对欧盟峰会的高期望,称本月底的布鲁塞尔会议不太可能产生一个决定欧洲未来的宏大计划。

  作者:刘兰香 (来源:21世纪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