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本市场 > IPO调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建筑业安全不容忽视 上海中技产品曝安全隐患

2012年06月19日15:03
来源:千龙网

  在IPO的浪潮中,上海中技桩业股份有限公司又是一家从内到外都饱受争议的公司:刻意隐瞒报告期数起重大人员伤亡事故、遭遇同行群起围攻和技术标准争议,其产品标准低,安全隐患已事实存在。

  标准太低 行业抵制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预制桩桩基牢固,构筑其上的房屋、楼宇的安全才有保障,一旦桩的标准偏低,桩的性能指标不符合国家相关标准规范的要求,则建筑物的安全性大大降低,甚至倒塌,危及人民生命及财产的安全。

  上海中技桩业所参照的是两个落后的行业标准,分别是是原国家建设部《预应力混凝土空心方桩》和工信部《预应力离心混凝土空心方桩》,同一个产品(空心方桩)在两个不同的部门中均制定了行业标准。

  事故不断 人命关天

  此前,相关媒体报道过上海中技桩业刻意隐瞒死亡人数的事件:

  2011年1月14日证监会否决中技桩业IPO申请的理由是该公司报告期发生了四起人员伤亡的工伤事故。今年4月19日最新招股书声称:中技桩业对安全生产管理进行了全面整改,2010年7月至今未再发生安全生产死亡事故。

  随后就有报道指出这是一个技术性的谎言。真相是:2010年7月至今,中技桩业至少卷入2起重大工伤事故,一死、一重伤。报道指出中技桩业为规避2011年5月5日在其租赁场地发生的一起人员死亡事故,篡改了与合作方租赁协议的签定时间。只要对比新旧招股书即可发现,这个谎撒得掩耳盗铃。此外,今年2月14日,中技桩业海安分公司车间场地组长的右手、右脚、左脚被脱钩的方桩严重砸伤。记者从无锡市第九人民医院得到证实,这名受伤的工人是2月18日住院的,诊断结果为:右小腿及右前臂高断,左腿青肿。该医院对这名伤者的右小腿进行了截肢,右臂勉强接上。

  新版招股书以“2010年7月至今未再发生安全生产死亡事故”的说法,规避这一重大伤残事故。

  这还不是这家公司涉及伤亡事故的全部。记者获悉,2011年9月14日,江苏盐城滨海宏达预制构件有限公司一名叫李再东的工人在生产操作过程中触电身亡。这家公司以48万元赔偿了事。当地政府的调查报告认定这是一起安全责任事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