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人保H股聆讯过关7月募234亿港元 A股聚焦8月

2012年06月22日10:03
作者:21世纪网

  毫无意外。

  6月21日,风传数日的人保集团H股IPO聆讯于当日正式获得通过。这也标志着,人保集团整体上市计划在经历了近三年的筹备之后,终将迈入资本市场之门。

  “聆讯后,人保将在本月28日开始预路演以及机构见面会的序幕。”早在5月底,一位接近于人保集团的有关知情人士便向记者透露,预路演的机构见面会早已日期落定。

  “7月3日将正式展开H股招股工作。”6月21日当天,上述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此次人保在港计划募资约234亿港币。

  而一系列资本运作,对于目前属于人保旗下的另一家上市公司人保财险暂时没有影响,人保财险将继续保留其在H股上市。

  从A+H同步上市,到先H股后A的方案,人保集团此次整体上市的过程无疑充满悬念,多个传闻最后都被证明为子虚乌有。

  “目前人保集团方面在积极备战H股的发行,A股的IPO的推行依然照旧,最后的时间表也未最后确定。”6月21日,一位人保集团的负责人士向记者强调,一切等人保集团H股发行结果后再定。

  随着人保集团H股的挂牌,原本同步的A股整体上市计划也由此变成了H股回归。而人保集团此次何时以何方式回归A股,2012年8月,或将成为关键时间点。

  近40亿股H股挂牌港股

  虽然6月21日当日,人保集团顺利通过H股聆讯,但其最后的发行方案依然没有曝光。

  “此次人保在港发售的股份规模约在40亿股左右,其中基石投资者将认购其中的大部分比例。”上述

  人保集团的有关负责人士没有透露基石投资者认购的具体比例。

  在人保集团决定提前进行H股IPO之时,H股发行市场的低迷,让人保集团一度担心其在H股的发行情况。

  “人保的发行压力比较大,人保无论是在发行环境还是定价能力上,与上一只登陆H股的相比,并未有太大优势。”6月初,曾被人保集团方面视为基石投资者之一的某海外机构负责人士向记者表示。

  人保集团方面似乎也正是迫于这方面的压力,在其确定此次港股承销机构时,其港股承销机构达到了16家之多。

  而这些机构的入选,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便是承担了引入基石投资者的任务。

  但随着日前希腊选举初步点票结果的出炉,提升了该国留在欧元区的概率,从而也舒缓了其影响港股市场的负面情绪,港股市场也迎来了在短时间内反弹的行情。而对选择在此时发行的人保集团H股,也无疑是一大利好。

  如果不出意外,按照H股的惯例,人保集团将在20个交易日内完成挂牌上市。这也就意味着,人保集团或将在7月19日左右挂牌。

  A股聚焦8月

  虽然人保集团此次A股发行计划至今难有眉目,但据记者从监管层方面获悉,人保集团方面就A股的发行日期,的确与监管层有过细致的沟通。

  “目前依然按照7月下旬的预批计划准备。”上述人保集团的负责人士告诉记者,但这个计划将随着H股的有关情况随时调整。

  “人保集团的有关上市招股书申报稿目前还未正式递交到监管层,对于其能否在7月完成预批工作还难以断言。”6月中旬,监管层有关人士也就人保集团是否递交A股发行申请问题如此表示。

  但一旦其在港股挂牌后展开A股预批工作,那么中国人保H股8月的表现,将很大程度上决定着A股IPO的命运。

  “一般而言,如果是港股回归A股的话,A股的发行定价是要求不低于自其正式披露招股说明书前20个交易日港股平均价的90%,这也就给其A股的发行价格制定了下限。”6月21日,北京一位投行高层向记者表示。

  “H股上市后的初期表现,也将直接影响到人保集团内部是否积极推进A股IPO的计划。”上述人保集团的有关负责人士也表示认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