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B股回购潮加速:南玻A回购B股谋求H股上市?

2012年07月13日02:03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在停牌10个交易日之后,南玻A(000012.SZ)终于揭开了神秘面纱。

  7月12日晚间,南玻A发布公告称,目前正在筹划B股回购事项,但由于该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南玻A将继续停牌。

  “管理层11日已经开会,那时候应该就是讨论回购B股的问题。”7月12日,南玻A一位内部 人士告诉记者。

  该内部人士称,彼时停牌时,公司内部议论纷纷,以为与推进河源项目、分拆精细玻璃业务两大事项相关,谜底一翻出,“大家很诧异,但想想又在情理之中”。

  一位基金业人士分析,目前拥有A+B股共同发行的企业中,B购的回购计划风起云涌,特别是5月份以来各公司回购进程明显加速,“南玻A或会通过回购其B股,从而抬高其在B股上的估值,甚至会到H股去上市”。

  上市公司回购注销B股,一直以来被认为是解决B股问题最直接简单的方式。早在2008年,丽珠集团就实施过回购B股方案。

  而今年以来,上市公司回购B股的步伐正在加快。

  继3月份长安汽车(000625.SZ)耗资6.1亿港元回购B股方案实施后;7月7日,山东省商务厅初步同意公司鲁泰A(000726.SZ)回购公司部分B股股份,总数不超过1亿股。鲁泰A称,在上述回购期限届满或回购方案实施完毕后,公司将依法注销回购的B股股份,相应减少注册资本。

  而7月12日,伊泰煤炭(03948.HK)在港交所挂牌,成为首只发行H股的B股公司。

  管理层也将B股问题的解决提上日程。证监会主席郭树清4月份在广东调研时表示,将研究解决B股公司的发展问题。随后,证监会投保局也针对B股表示,“将本着负责任、不回避的态度,认真研究提出解决措施”。

  “如果南玻A此时选择回购B股,应该是个利好。”上述基金人士认为,回购事实上增加了股票需求,在供给一定情况下,对股价有一定推动作用。

  数据显示,受平板玻璃和太阳能产业业绩下滑影响,南玻A2012年一季度实现收入15.23亿元,同比下降27.3%;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21亿元,同比下降70.8%。

  前述基金人士对记者分析,回购B股之后,南玻A的整体估值提升,对其再融资和H股上市有利,由此可以推进其河源市的平板显示玻璃项目,“该项目前期工作基本做完”。

  据记者了解,南玻集团计划在广东河源市投资19.5亿元,在该市高新区投资建设手机、电脑等平板显示器的配套玻璃产品。

  一位与南玻A接触颇深的投资人士坦言,由于智能机的普及,触摸屏市场需求一直处于高速成长中,南玻A在该块业务上的赢利,除了2008年不太理想外,其它年份均让对手艳羡,“而未来此块业务仍有较大市场成长空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