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飞天茅台零售价跌至一年来最低点

2012年07月18日10:32
来源:金羊网
  业内人士指出,舆论压力和三公消费的收紧导致高端白酒价格出现短暂回调

  羊城晚报讯 记者程行欢、实习生李夏沁报道: 从春节至今半年内,53 度飞天茅台终端零售价格最低跌至1680 元, 这是一年以来的最低点。着名白酒营销专家铁犁昨日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舆论压力和三公消费的收紧导致高端白酒价格出现了短暂性的回调,但长久看来白酒的时间价值还是会在市场得到体现。

  他还表示, 由于市场低迷, 茅台出厂价上调的预期可能将推至今年年底。

  半年内茅台零售价三次下跌

  昨日,羊城晚报记者走访广州市内多家茅台酒销售终端,记者昨日走访各个零售终端, 在高端的王府井百货,53 度飞天茅台售价为2080 元; 中端的美东百货售价为1980 元; 在低端的烟酒零售店则销售价则为1680 元。

  然而在今年春节之前,53 度飞天茅台在高端百货的售价高达2300 元以上,即便在低端的零售渠道其售价也在1800 元左右。羊城晚报记者了解到,经过今年春节、月份和近期的三波价格下跌, 目前广州市场上飞天茅台的最低零售价格1680 元,已是去年夏季以来一年中的最低点。

  茅台出厂价上调或延至年底

  “本来茅台计划在今年4 月份左右上调出厂价, 但现在可能要推到12 月中旬。”铁犁昨天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一预期的不断滞后主要受宏观环境的影响,尤其是政府对三公消费的收紧,包括茅台集团受到的强大舆论压力。

  “ 除了温州最近出台的细则, 包括宁夏、内蒙古等各地的政府在政务用酒上都开始摒弃高端白酒。1000 元以上的高端白酒,都已经无法公开消费,茅台、五粮液等高端品牌受到影响和冲击较大。”铁犁说。

  羊城晚报记者了解到,部分游资的撤场,也是近期茅台市场零售价回落的因素之一。据铁犁今年3 月份的统计,经销商囤积的茅台可能已达到3 万吨。目前随着市场价格回落,囤积的茅台开始在市场上进行释放。“另一方面经济环境的恶化导致一部分企业急需流动资金的回转,也有部分囤积的茅台在市场上出售。”他预计,目前经销商手中还囤有大约1 万吨左右的茅台。

  高端白酒价格只是短暂回调

  不过, 业内一致认为, 目前高端白酒价格的回落,只是在宏观环境影响下出现的短暂低迷。

  铁犁表示,高端白酒由于其具备时间价值的内涵, 长期持有价值趋于上涨,放得越久,价值越高。只要熬过低迷的宏观环境,长期依然趋于利好。

  泸州市酒类产业管理局相关负责人邹同杰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即便是没有品牌的原酒, 储存的时间越长,价值也越高。“酱香型白酒的原酒存储到3 年, 如果市场售价卖5 万元, 存到第4 年价格就能涨到6 万元。”

  事实上, 不少白酒企业都在逆市提价。羊城晚报记者获悉,从前日起五粮液开始上调52 度团购出厂价,其中52 度五粮液团购价上调20 元至709 元/瓶,新经销商出厂价上调40 元至699 元/瓶。

  另一品牌泸州老窖也在本月初逆势推出超高端白酒品牌,泸州老窖集团总裁张良认为, 虽然宏观经济不景气, 未来几年白酒的发展速度将会出现一定程度的下降,但数量的增长仍是肯定的。

  链接:半路炒家亏十多万元

  羊城晚报讯 据《东方早报》报道, 今年春节后近6 个月时间内,53度飞天茅台酒价格两度跳水, 最多跌去一半的价值, 让不少茅台酒收藏者大跌眼镜。一些投资者撑不住了, 纷纷“ 割肉” 出手。业内人士表示,此番茅台酒降价,亏损最大的恐怕就是那批“半路出家”的茅台酒投资者。

  在上海的茅台酒投资市场上,投资“ 新人” 不少, 刚入市就碰上茅台酒价格跳水, 入不敷出的投资新人们只好纷纷“割肉”。闵行区一家茅台酒专卖店的赵经理透露, 近一段时间已经有不少人联系他, 希望把手头的“藏货”通过他销出去,“最多的一人,手头藏有近20 箱,算下来已经赔进去十多万了。”

  今年元宵节期间, 贵阳市的何先生在酒商朋友的牵线下, 以每瓶1800元的“友情优惠价”, 购买了2 箱53度的飞天茅台酒。这个价钱在当时非常划算,本来还想多要一些。但对方表示数量有限,最多只能给两箱,同时还让其对价格保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1 个月以后许多商家都开始降价出售, 价格从每瓶2200 元跌到了1560元。一看形势不对,何先生急忙将手中仅有的2 箱茅台酒出手。半年不到,何先生的投资就赔了5000 多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