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奥运会将带来巨大商机 科技正在改变观赛的方式

2012年07月27日10:23
来源:京报网
  楚天金报讯 图为:李丰(左)在英国剑桥传递火炬

  本报记者杨彦夫 通讯员杨眉 田静

  5月19日开始,70天的行程里,80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火炬手,在英国各城市的各个社区和角落传递奥运圣火。

  英国时间7月7日,在英国剑桥的街头,出现了一个武汉人的身影,他身背着101号,完成了300多米的火炬传递,成为了第一个在本届奥运会传递火炬的武汉人,他就是武汉工贸家电董事长李丰。

  昨日,记者在武汉工贸家电唐家墩总部见到了刚从英国归来的李丰,“能够成为本届奥运会的火炬手,我感到非常荣幸。”谈及在英国剑桥传递火炬的经历,李丰一边比划一边侃侃而谈,激动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体育精神深入工贸文化

  “那是本月7号,当天剑桥下着纷纷细雨,轮到我传递火炬时,雨刚好停了,运气真好。”李丰说,“当天有许多当地市民和来自异国他乡的人们都前来观看火炬传递,我是第101号火炬手,在300米的传递过程中,街道两边的人们都在呐喊,给我加油鼓劲,我深深地感受了奥运大家庭团结友爱的氛围。”

  生活中的李丰是一个篮球爱好者,“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为了现场观看中国队比赛,我乘飞机赶到北京,从东城转了2个小时的地铁才抵达位于五棵松的赛场,当时的心情非常激动。”

  一个企业领导者往往影响着一个企业的文化。本月16日,第39届武汉国际渡江节,工贸家电的四位副总就与1900多名健儿一起挑战长江天堑。李丰表示,“遇强则强,愈战愈强”是工贸家电的企业文化,与体育拼搏精神十分贴合。

  科技正改变观赛方式

  “此次英国之行,还有一点让我感触颇深。”李丰说,“百年奥运的变迁也是科技发展的一个缩影。”“仅就彩电而言,近十年间,不仅CRT被平板电视取代,就是平板电视本身也已经历了好几次变革和升级,从普通液晶到LED再到现在的互联网、智能、3D电视,我们的观赏体验不断得到提高。”李丰说,今年趁着奥运会召开之际,各彩电厂家又推出了不少新产品,“例如康佳一款双通道同步云电视,可以同步处理两组不同的信号,在同一个屏幕上呈现两幅不同的画面,使用者可以通过不同的眼镜盒佩戴耳机就可同时收看不同的节目,这样一来,再遇到同时直播的比赛,就不用来回切换频道,或开两台电视机了,家人也可同时收看自己喜欢的节目,不用再抢遥控器了。”“以前我们想用电视看奥运会都很困难,谁又会想到若干年后的今天,很多人都是掏出手机,随时随地用手机收看奥运赛事。”李丰说,科技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变化。

  李丰表示,电脑、智能手机将在奥运会期间大放光彩,像平板电脑、超级本以及格式智能手机可以方便市民随时随地上网观看赛事,不仅如此,预录功能还可为不能收看现场直播的人弥补遗憾。

  工贸家电提供的销售数据显示,虽然时下经济大形势对居民消费产生了一定影响,但是工贸家电大屏幕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今年上半年的销售,较去年同期增长了60%。

  奥运带来巨大商机

  “奥运不仅是一场体育盛宴,更是为各商家带来了巨大的商机,家电商就是其中获益者之一。”李丰表示,“奥运期间,除了电视、电脑、智能手机等3C产品,空调、冰箱、洗衣机等夏日时令家电都会掀起一场销售高潮。”

  李丰表示,由于奥运会在夏季,为了能够专心致志的观看体育盛宴,许多市民会选在这个时刻将家中的空调、冰箱、洗衣机更新换代,打造更舒适、快捷的家居环境,免去生活琐事的烦恼。“更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新一轮的国家节能补贴政策正在进行中,现在购买节能空调、冰箱、洗衣机、热水器,可以获得10%的补贴。有了这一政策的支持,相信消费者们能够更加舒心的购买家电产品、观赏奥运盛况。”

  李丰介绍,工贸家电在奥运期间会陆续推出各种酬宾活动,主推奥运期间的热门产品,同时也会持续开展家电夜市,让消费者可以避开暑热,轻松购物。

  据李丰介绍,奥运期间,工贸家电将配合奥运赛事,在武汉的唐家墩、航空路创世纪、光谷、万达、龙阳、青山建八等旗舰卖场开启奥运夜市,为武汉市民提供纳凉观赛的场所。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