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福布斯发布伦敦奥运富豪榜 中国独苗李娜排第十

2012年07月27日10:24
来源:中国广播网
  今夏将有来自204个国家超过一万名运动员聚集英国,参加四年一次的奥林匹克盛会。他们其中的大部分都有小额赞助商,有自己国家相关机构提供的数量有限的奖金,甚至有部分人还有需要通过兼职来维生。造成这残酷现实的重要原因是,许许多多运动项目只有在每四年一届的奥运会上才能让普通观众注意到他们。

福布斯发布伦敦奥运富豪榜 中国独苗李娜排第十

  相对于这部分选手,那些曝光率高的运动,其间顶尖选手,他们像摇滚明星一样乘着私人飞机环游世界,账上有上亿资产。根据《福布斯》统计,伦敦奥运会的选手中收入最高的20人在过去的12个月里收入合计高达4.48亿美金。由于奥运项目设置,最赚钱的三大项:F1,棒球与高尔夫缺席,这20位超级富豪几乎被篮球与网球选手们垄断。

  最富的毫不意外是刚刚重返世界第一的瑞士天王费德勒,他在2011年7月至今这段时间内共收入5430万美元,在收获了个人第7座温网与职业生涯第17个大满贯冠军奖杯后,他的世界排名再次回到首位,并成功打破了此前桑普拉斯保持着的286周世界第一的记录。

  在ATP的比赛中费德勒极少参加双打,但北京奥运会上他摘得一枚双打金牌,让瑞士人看起来似乎有点石成金的特异功能。在过去的12个月里,他的奖金收入就已经有930万,广告赞助所得更是高达4500万,他的赞助商团队足以让地球上所有运动员羡慕,耐克、劳力士、威尔逊、瑞信、吉列、奔驰等等都愿意为其掏钱。每个赛季末他前往南非打的那一系列表演赛收入也很客观,能拿到场均100万的高额出场费。

  事实上网球是一项收入不错的运动,在奥运收入榜前20之内有7名网球选手,除了费德勒还有排在第四的莎拉波娃,收入为2710万;第八的德约科维奇一年吸金1980万;另外因伤缺席的纳达尔也年入3240完,若非他的退赛,网球的人数还将更再添一名。而奥运会中收入最高的项目就是网球。

  李娜凭借着法网夺冠的优势,获得国内、国际大量赞助商的青睐,成为国际大牌打开中国甚至亚洲市场的最佳选择,因此在法网奖金(去年6月)未被统计进的情况下依旧以1840万的收入闯入最富奥运选手前十。

  另外榜单上最大户的项目篮球,凭借其全球范围内的良好运作称霸奥运。就在这样的情况下热队的韦德还在今年四月抱怨,NBA球员参加奥运会也该有酬劳,“虽然这是你自己想去做的事,但却是对身体机能的无情占用,并且不能为此得到任何补差。”韦德是2008美国队夺冠的功臣之一,却将因为膝盖手术错过伦敦。他的队友们虽然不会直接从美国奥组委获得报酬,但是耐克、阿迪达斯、可口可乐等一系列赞助商还是会在奥运期间给他们丰厚的代言酬劳,而且这些大批量的曝光也将进一步增加他们的商业价值。比如耐克公司每年要付给勒布朗·詹姆斯和科比没人1500万的代言费用,请他们全球旅行参加新店开幕仪式,和篮球夏令营。

  由詹姆斯领衔的NBA富豪占据前20中的12个名额,总收入高达5300万,依照项目算排名整个奥运会的第二名。除了介绍过的耐克,詹姆斯的个人赞助商还包括麦当劳、可口可乐、State Farm, Dunkin" Donuts, Audemars Piguet 以及Upper Deck等国际品牌。在这12人中,梦八选手占了8席,剩下的还有加索尔兄弟,两人也分别收入1720万与1090万

  夹在网球与篮球两大项之间的唯一例外是飞人博尔特,他以2030万年度收入高居第七。在北京奥运会上,博尔特独揽三金,并刷新100米与200米两项世界纪录,超人类的成绩让赞助商对其青睐有加。佳得乐、恒宝、尼桑以及visa都在过去四年中一直支持他,支持这项不怎么赚钱的运动,而彪马除了为其提供服装更支付其每年900万的高额代言费,这在田径中已经非常难得。

  另一位在北京奥运会上成就超过博尔特的选手,菲尔普斯则没那么幸运,创纪录的拿下单届奥运会8枚金牌后他,还是没能进去前20,但依旧在过去的12个月中收入700万美金,他共有11个赞助商,其中包括Speedo,Visa,欧米茄,赛百味等,去年他还与宝洁公司签下协议成为海飞丝的全球代言人,广告在全球超过200个国家中播出。而其最大竞争对手,世锦赛上大放异彩的同胞罗切特,2011年从吉列、尼桑、AT&T等赞助商处收入了200万美金,如果在伦敦发挥出色,他很有可能拼接Speedo及佳得乐的“奖牌奖金”跨入300万大关。

  用《福布斯》杂志的话说,尽管奥运会尚未正式打响,但这20人已经成为其中赢家。(蔡陶贵)

  1:罗杰·费德勒

  看起来费德勒统治了网球这项运动?不是的,他统治的是整个体育界。刚捧起自己第七座温网奖杯的他是整个奥运会中过去12个月内收入最多的球员。奖金加上耐克、劳力士、奔驰等顶尖品牌的赞助费用他在过去的一个数学年内共计入账5430万美金。

  2:勒布朗·詹姆斯

  收到麦当劳、可口可乐等大牌赞助商的支持,年收入5300万的詹姆斯成为伦敦赛场上收入最高的人之一,手握三座NBA的MVP奖杯他将第三次征战奥运。

  3:科比·布莱恩特

  湖人当家球星,梦八领袖科比在过去12月中收入5230万,成为伦敦奥运会中第三大富豪。

  4:玛利亚·莎拉波娃

  作为收入最高的女运动员,俄罗斯人莎拉波娃在去年收入2510万,而其中职业奖金仅为510万。

  5:凯文·杜兰特

  刚完成与雷霆那份价值8500万五年合同首年的杜兰特凭借2550万收入成功挤进奥运富豪榜前五位,伦敦将是他的奥运首秀。

  6:卡梅隆·安东尼

  在过去三年都处于巅峰期的安东尼赛场内外都颇为丰收,与尼克斯签下6100万协议后,收获价值800万的代言费用,单去年一年就收入2290万的他将参加自己的第三次奥运会。

  7:尤塞恩·博尔特

  牙买加飞人是福布斯榜单中唯一一名田径选手。北京奥运会上摘得3枚金牌,创造2个记录的他代言及赞助费用高达2030万。

  8:诺瓦克·德约科维奇

  塞尔维亚人在2011赛季收获3座大满贯,这也让他年内但是奖金收入就搞到1260万,加上其他所得共有1980万。

  9:克里斯·保罗

  对于快船球星来说认识就是一次大灌篮,在过去的12个月里,他吸金1920万,成为奥运会中第九大富豪。

  10:李娜

  中国球员李娜以1840万的收入跻身前十,而奥运会上她来自祖国的压力也不小。

  11:德隆·威廉姆斯

  对德隆来说胜利接踵而至,刚与网队签约的他,将随美国队第二次出征奥运,而1820万的收入也让他成功入榜。

  12:保罗·加索尔

  西班牙籍的湖人球星通过代言与合同共收入1720万,将成为伦敦奥运会上梦八最强的对手之一。

  13:塞琳娜·威廉姆斯

  小威在过去12个月中吸金1630万,她的收入构成相交其他选手更多元化,因为除了赞助费用,比赛奖金之外还有她自己的服装及饰品品牌。

  14:卡罗琳娜·沃兹尼亚奇

  这位漂亮的丹麦网球天才去年收入1370万,其中很大一部分来自阿迪达斯、劳力士以及索爱等赞助商,而22岁的她即将参加自己的第二届奥运会。

  15:托尼·帕克

  身为法国男篮队长的马刺球星,帕克以1310万名列15位。

  16:安迪·穆雷

  穆雷不单单是英国头号网球选手,更是英国在奥运会中收入最高的运动员,赛事奖金加上赞助费用他去年一共入账1200万。

  17:马努·吉诺比利

  伦敦将是这位马刺球员参加的第三届奥运会,作为阿根廷男篮的当家球星他去年高收入1150万。

  18:安德烈·伊戈达拉

  费城76人球员安德烈·伊戈达拉,以1140万的年度收入占据NBA 12明星中的一席。

  19:泰森·钱德勒

  对钱德勒来说真是丰收的一年,除了被评为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外,还入账1100万。

  20:马克·加索尔

  灰熊球员以1090万的收入正好挤进榜单,并会与其兄保罗·加索尔在伦敦为西班牙并肩作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