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21只产品集中申报 千亿级基金大佬征战短期理财

2012年07月31日01:1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近期,短期理财基金赚足了投资者的眼球,继华安和汇添富基金推出短期理财产品受到追捧以来,南方、华夏、嘉实、易方达、广发等内地大型基金公司纷纷跟进,目前各大基金公司已申报21只理财债券基金。而随着7月24号南方基金公司旗下理财14天和60天两只产品的获批,短期理财基金市场终于迎来了重量级的“千亿”大佬。

  业内人士指出,去年年底,银监会叫停30天以内银行理财产品后,目前短期理财有高达2.6万亿的市场,预计更多的短期理财基金产品会出现,特别是像南方这样的大型基金公司加入,会使得短期理财基金市场更加壮大。

  与其他短期理财债基相比,即将发行的南方短期理财基金有自己的特色,其14天理财债基投资组合的平均剩余期限控制在134天以内,60天债基则在180天之内,较短的久期组合在预防利率风险方面有着天然的优势,因此投资风险能被降低。

  不仅如此,与货币基金相比较,南方短期理财基金可以参与银行间市场的债券回购,上限可以达到40%,而货币基金回购的比例不超过20%,不参与交易所债券;从投资成本角度看,该基金管理费低于普通货币型基金的管理费水平。而与传统银行理财产品相比,除了1000元起的“亲民”投资门槛,该基金投资运作力求无缝链接,在流动性上优于银行理财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此前成立的首批短期理财基金已经结束了首期运作。从运作效果来看,无论是华安月月鑫,还是汇添富30天理财等产品,其首期运作收益率均落定在预期收益率区间内。由此可见,第一批短期理财基金产品的运作已经取得了成功。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分析认为,不同的短期理财基金采取的不同策略以及投资思路会造成较为明显的收益差距。尤其是运作期限较短的短期理财基金,对短期债券市场短时的变化需要更加敏感。以即将发行的南方短期理财系列基金为例,在保持流动性和风险控制的基础上,加大理财基金投资灵活性,灵活运用回购等办法捕捉货币市场的收益机会,对短期理财投资具有较强的思路。

  在近期申报短期理财基金的千亿级“大佬”中,南方、富国、嘉实等基金公司在固定收益领域均有不俗的实力。比如南方基金旗下低风险产品,据银河数据显示,截至7月20日,南方广利AB/C、多利A/C分别以10.74%、10.47%、10.11%、9.95%进入债券型基金业绩榜单前十,成为“最会赚钱”债基产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