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3新股今申购 长亮科技现最严限售承诺

2012年08月08日02:5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3新股今申购 长亮科技现最严限售承诺

  每经记者 李智

  伴随着A股市场回暖,资金对新股关注逐渐升温,在业绩变脸和66元年内最高发行价双重压力之下,

  南大光电(300346,收盘价81.72元)

  首日上涨也被视为新股转暖的标志之一。在此背景下,今日分别有

3只新股申购、3只新股上市,其中长亮科技由于控股股东等作出最严限售承诺,颇为引人注目。

  今日进行申购的3只新股分属不同板块,但其中最特别的是长亮科技所推出的严格限售承诺。

  据长亮科技(申购代码300348)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是一家专业提供金融IT服务的大型高科技软件开发企业,本次以每股20元的价格发行1300万股,申购上限为0.65万股。

  长亮科技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王长春与其他47名发起人股东承诺,公司股票上市3年内不减持公司股份。且无论何种原因从公司离职,从离职之日起3年内不减持所持股份。若离职时公司上市未满两年,则前述离职后3年的锁定期限从至公司发起设立和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均届满两年起计算。若违反上述承诺的,净收益的80%归属公司。

  另外,在上述承诺期限均届满后,承诺人每年转让所持股份不超过25%。与此同时,持有长亮科技股份的另外111名员工也作出类似承诺,唯一的区别仅仅是限售期结束后每年减持股份不超过50%。

  换言之,长亮科技原股东们不仅仅面临从上市之日起长达3年的限售期,而对于离职的持股员工的限制更为苛刻,离职员工最长限售期可能达到5年之久,远比目前实施的规定严格。

  除长亮科技外,今日另有两只新股申购,其中,龙宇燃油(申购代码732003)是一家集采购、运输、调合、销售于一体的船舶燃料油供应服务商,本次以6.5元价格发行5050万股,申购上限为2.5万股;顾地科技(申购代码002694)则专业从事PVC、PE和PP系列管道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产品应用于市政给水排水、农用引水灌排等领域,本次以13元价格发行3600万股,申购上限为1.8万股。

  此外,今日还有一拖股份(601038,发行价5.4元)、远程电缆(002692,发行价15元)和双成药业(002693,发行价20元)等3只新股也将携手上市。

  从中签率看,从事化学合成多肽药物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双成药业最受打新资金的看好,1.18%的中签率为3只新股中最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