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会展频道 > 会议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尤努斯:社会型企业是改变世界的重要力量

2012年08月14日10:51
来源:搜狐财经
2006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小额信贷创始人、格莱珉银行创办人默罕默德·尤努斯在2012NU-SKIN大师趋势论坛激情演说
2006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小额信贷创始人、格莱珉银行创办人默罕默德·尤努斯在2012NU-SKIN大师趋势论坛激情演说

  “贫穷”一直是无数社会问题的“孪生体”;特别是近来随着欧债危机及全球经济衰退的险峻局势,全球面临更严重经济、社会问题,贫富差距的问题愈加棘手。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穷人银行创办人穆罕默德·尤努斯应NU SKIN如新集团之邀访华,分享《一个人,可以改变世界》。

  8月13日“2012 NU SKIN大师趋势论坛”上,NU SKIN如新集团特别请到“穷人银行”创办人、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穆罕默德·尤努斯(Muhammad Yunus)来华,做《一个人,可以改变世界》的演讲。尤努斯教授首创的小额信贷理念,已在全球100多个国家推行,并成功帮助数亿贫困人口脱贫; 他提倡的“社会型企业”(Social Business)新概念,更具体改革了资本主义的经济弊病,戮力于实现富足新世界。

  论坛上,特邀嘉宾知名独立媒体人袁岳、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副会长何道峰、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会责任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席华威濂教授、NU SKIN如新集团大中华区域总裁范家辉还与尤努斯教授精采对话,探讨可持续公益模式和“社会型企业”在中国的实践经验。

  尤努斯导入“社会型企业”新思维 改变世界的力量

  穆罕默德·尤努斯表示:“贫穷并没有平均分布在世界各角落,有些国家虽然在近三十年当中享受到经济发展的果实,却也付出极大的代价。伴随经济成长而来的是日益恶化的社会问题,不加拘束的市场经济形式让不平等的情况更加恶化,社会型企业是解决社会问题的重要力量。”

  为此,尤努斯教授积极推广“社会型企业”,认为社会型企业可以让一般人拥有尽情挥洒的机会,不需要太多的资源,就可以创造日后或能在世界发挥影响力的企业。当社会型企业的概念开始普及时,这种新思维所引发出来的力量极有可能让世界产生巨大的转型。

  呼应社会型企业 NU SKIN 用“善的力量”改变世界

  据了解,NU SKIN 一直秉持着“善的力量”推动公益,长久以来,NU SKIN以其科研的努力并结合全球事业伙伴的加入,持续投入弱势儿童关怀并解决全球的饥饿问题。透过发起“NTC受饥儿滋养计划”援助,提供超过二亿六千万份“蜜儿餐”给全球的贫困儿童,更在马拉威创办“农业自立学校”,提供农民及家属教育培训,最终帮助其经济独立。NU SKIN大中华区域总裁范家辉表示,与其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理念,不仅呼应尤努斯教授的社会型企业,也让NU SKIN成为企业社会责任(CSR)的具体实践案例。

  在2008年四川汶川地震后,NU SKIN 一次性捐赠400万元人民币,为帮助灾害救援和灾后重建,如新还引入了小额信贷模式, 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合作建立了“如新5•12小额信贷基金”,为受到自然灾害重创的贫困人群,提供了进行创业、最终摆脱贫困的机会。在此基金资助下,数千农户得以完成灾后重建;截止2012年6月底,该项目基金已发放贷款超过1亿1千多万元,受益农户达4261户。今年8月,NU SKIN如新集团再次为“5•12小额信贷基金”注资100万人民币。

  一个人也可以改变世界 把贫穷送进博物馆

  穆罕默德·尤努斯认为“美好世界起于想象,推动世界的,从来不是专家,而是梦想家”。在世界高速变动之际,每一个公民都应该要保持梦想并坚持信念,锁定目标后朝努力的方向积极行动,因为每一个人都有足够的内在能量,以身作则为自己及全人类福祉做出贡献。尤努斯教授深信只要下定决心去调整社会机制和政策,让大家随着新知做出改变,建构不一样的观点,最终必定可以创造一个无贫社会,等到那个时刻来临,我们只能在博物馆见识到贫穷。

  注:社会型企业(Social Business)是以公共利益为目标的营利事业,但其营利不全是为了出资股东,而是为了提升竞争力、永续经营、扩大服务。最著名的是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穆罕默德•尤努斯创立的乡村银行,且在欧美亚非各洲都有成功复制的经验。许多人认为社会型企业就是非营利性组织,其实社会型企业还是普通企业中的一种,只是社会型企业是主动地担负起其社会责任,对社会整体起向上的作用,这就是社会型企业的含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