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生活方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科技强人硅谷豪宅:像美术馆一样的家


  卡特里娜·加内特的那条裙子一直让人印象深刻:那条黑色的,有一点点轻佻,但又是老派人物常穿的小裙子。1998 年,她穿着这条裙子让理查德·埃弗顿给她的公司跨世界软件拍广告。

  特里和卡特里娜·加内特的法式乡村住宅位于加利福尼亚的希尔斯堡,穿过她家的一道道门,我首先见到的是一条截然不同的裙子,名为《拉链》。这是一件人形雕塑,雕塑穿的是一条低胸的裙子,看似就像一对彼此微笑的爱人,做了拟人化的处理。

  他们的住所俯瞰圣弗朗西斯科湾,面积有5,200平方英尺,共6个卧室,是他们2001年1月花1,490万美元购买的。住所的周围被一个花园环绕,园中种着日本枫树和樱桃树,此外还有一个锦鲤池塘和一对罗丹的雕塑作品。这一带富人区还住着威廉·兰道夫·哈斯特、秀兰·邓波·布莱克,以及巴里·邦德。

  甚至这里还住着一些皇家人士:汤加公主的寓所就在附近。

  黑色衣裙的广告让现今已是三个孩子的母亲,年已50岁的卡特里娜有了一抹名流的风范。这个广告同时也让她的公司随之声名鹊起。在2000年6月,跨世界公司上市了;2001年10月,IBM公司以1.29亿美金的价钱将它收入囊中。

小黑裙:卡特里娜1998年为跨世界公司拍摄的广告为大家津津乐道 

  卡特里娜目前是“我的小天鹅”公司的创立者,这个网站的目标群体是富有的家庭旅游者。网站上写满了卡特里娜的旅游故事,旅游小窍门,同时还贴满了她的照片(在孩子们离你而去之前带着他们看世界——要是他们15岁的时候你才做,这一切就太迟了)。

  特里今年53岁,他身材高大,面容和蔼,对被低估的资产永远有鉴别力。今年早些时候,他收购而来的公司加内特&海尔弗莱克将其客户的计算机公司维斯科技卖给了戴尔,据说卖出的价位超过10 亿美元。

  加内特夫妇的家宅建于1929 年,并在 1995 年由布伦克·戴玛特联合公司进行过全面的翻修和扩建。这座房子最为加内特朋友称道的地方有两点:首先,这对夫妇经常举行豪华的假日派对,来参加狂欢的名人有阿赛尔伙伴公司的超级巨星吉姆·布雷耶、Tibco 公司高管维维克·拉娜戴维、斯盖尔公司的罗波·泰斯;其次就是这里像博物馆一样的布置以及收藏的大量艺术品和雕塑。

雕塑公园:户外的数目为奥古斯特·罗丹的雕塑提供了茂密的背景 

  比如,镶着木板的图书馆存放着达米恩·赫斯特的雕塑《天使解剖学》。这是一件刀口锐利的实物雕塑,展示的是一个内脏暴露在外的天使。这件雕塑现在被放置在墙壁内的格子里,其估价在1,500万美元以上。观看时,需要用起重机将之拿出,然后再用手推车将它推进房间,为此,房间的地板也被加固了。

  在房子的另一端,进餐区的白墙与现代画家拉齐布·肖8英尺高、栩栩如生的蓝色画作形成鲜明对比。餐桌是一块在迪拜购买的雕刻华丽的木门,它被完好地保存在玻璃之下。附近的一台苹果电脑上不断播放着卡特里娜在家庭旅游时拍下来的上千张照片。

  特里的父亲曾于1940年代在巴勒斯坦服役。父亲给他讲过的故事令他对那里怀揣好奇和热情,于是他收集了很多19世纪描述伊斯兰世界生活的画作。中东收藏者曾很不情愿地收集有关该地区殖民历史的作品,但如今却对这一流派的画作重新产生了兴趣。

  特里收藏的三幅东方画作:古斯塔夫·鲍尔芬德1891年创作的《清真寺守门人》、1890年创作的《大马士革阿玛雅德清真寺前院》、路德维格·多伊齐未标明日期的作品《努比亚宫廷中的守卫》,令这座房子中最富丽堂皇的房间光彩照人。这是一间玻璃暖房,俯瞰下去就是圣弗朗西斯科湾。橙黄色的墙壁,波斯地毯以及中东的家具,使得画作中的异域风情洋溢了满屋。

  “特里对于这个流派画作的收藏是美国私人收藏界中最重要的。”苏富比拍卖行19 世纪欧洲艺术部主任波利·萨托里说。这些作品曾经在巴黎的奥赛博物馆和洛杉矶的盖提博物馆展出;萨托里将这些收藏归入“百万美元”价值的行列。

  同时,卡特里娜对孩子们有一个明确的规定:“请不要将玩具枪对准画作射击。”花费20多年的时间建立和经营科技公司,显然你要学会不去介意小事。“你无法解雇你的孩子。”特里和卡特里娜在陪同我们参观他们住宅的早上异口同声地说。

  你还会在这座房子里发现这对夫妇三个孩子的“痕迹”(摩根17岁;爱默生14岁,阿拉斯代尔13岁),一个蹦床,两层的树屋加一个螺丝锥型滑梯,一只杰克罗素梗趴在一只棕色的拉布拉多猎犬旁,一只长曲棍球网,还有一只爱出风头的短毛猫咪。

  这里还有一些反映这个家庭热爱冒险的宝物,比如签有探险者姓名的照片,该探险者是穿越南极冰川的船只“耐力号”的船长厄内斯特·沙克尔顿;T.E.劳伦斯的手抄真迹《阿拉伯沙漠》;还有一张彼得·别尔德拍摄的雄狮照片。

  在这些纪念品中,你感受更多的是个人经历。这里有卡特里娜拍的那张艾夫登的照片;特里父母在中东的照片,一间点缀着很多卡特里娜拍摄的野生植物照片的闲置卧房。在图书馆里,经过赫斯特的雕塑以及侧翼的19 世纪法国油画家爱德华·迪特尔的画作(从福布斯家族收藏购得),你可以看到一件特别的艺术品。

  这部作品的名字叫《失去的土地》,它描摹的是大陆那明亮的初始之色。“那是阿拉斯代尔几年前画的。他点燃了一根火柴,把画的边缘烧了。”卡特里娜说着她小儿子的画技。

失去的土地:加内特夫妇不怕把13岁的小儿子阿拉代斯尔的艺术创作挂在墙上,与其他作品搭配起来 

  “那上面还有一个海怪。”特里咧嘴笑着补充说,一边在长沙发上他的妻子身旁坐定。卡特里娜微笑着说:“没有多少装潢人员能忍受得了这样的作品。”就像加内特这一家 充实生活的任何一个组成元素一样,似乎这部“画作”和这个家庭的感觉完全搭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