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基金青睐创业板新股 二季度抱团新进苏交科(图)

2012年08月22日11:44
来源:京报网
基金青睐创业板新股 二季度抱团新进<a href=苏交科" width=300 height=250>
  昨日公布半年报的两家创业板新股获得基金大幅增持,6只基金抱团新进苏交科1007万股,而利德曼获得7只基金青睐。而之前送出高送转的6家创业板公司,基金重点加仓其中两家公司,即慈星股份远方光电。六基金新进苏交科

  一季度末,前十 大流通股东中并无公募基金的苏交科,二季度获得基金青睐,6只基金入驻前十大流通股东席位,合计持有1007.85万股。

  广发行业领先买入248.52万股,一举成为苏交科第二大流通股东,流通股占比为4.14%。国泰金鹰增长买入120万股,占比2%;大摩消费领航买入95.37万股,占比1.59%。大成系3只基金合计买入543.95万股,其中大成创新成长买入223.04万股,占比3.72%;大成精选增持买入178.99万股,占比2.98%;大成价值增长买入141.92万股,占比2.37%。

  苏交科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下降,但净利润上升。半年报披露,苏交科实现营业收入4.71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1%。造成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上年同期实施的工程承包业务—新沂249省道拓宽改造项目已于上年末基本实施结束,导致今年上半年工程承包业务项目实施下降。此外,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24.1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4.69%。每股收益同比下降9.52%,为0.19元。

  而随着工程业务占比的降低,报告期内苏交科整体毛利率有较大幅度上升,相比上年同期上涨3.58%,至34.01%。今年上半年,苏交科工程咨询业务毛利率为35.55%,相比上年同期略有下降0.48%;工程承包业务毛利率为6.22%,相比上年同期下降11.15%,主要原因在于报告期内公司工程承包项目收入下降较多,而成本支出未有下降。

  苏交科二季度股价上涨3.28%,7月大跌14.21%;截至昨日,8月以来上涨10.02%。七基金团购利德曼另一只获得基金抱团的则是利德曼。二季度,7只来自不同基金公司的基金新进利德曼前十大流通股东,合计持有572.32万股。

  诺安灵活配置买入121.9万股,成为第二大流通股东,占比3.17%。海富通中小盘买入101.82万股,占比2.65%;华宝收益增至买入100万股,占比2.6%;汇添富医药报警买入88.58万股,占比2.31%;广发聚丰买入59.59万股,占比1.55%;上投成长先锋买入50.43万股,占比1.31%;国泰中小盘买入50万股,占比1.3%。而在一季度末,利德曼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并无公募基金身影。

  尽管业绩同比增长有力,但利德曼并未推出分配方案。利德曼曾在7月推出业绩修正预告,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涨幅区间提升至38-50%。而根据半年报,其上半年实现净利润4919.78万元,同比上升47.19%,符合修正后预期。营业总收入1.42亿元,同比上升25.48%;每股收益0.35元,同比上升20.69%。

  此外,利德曼报告期内研发项目总支出1064万元,占营业收入的7.52%。其称,体外诊断行业是一个典型的高技术行业,通过自主创新活动,研究转化成果越来越多,丰富了公司的产品线,产品的技术水平越来越高。报告期内,有26个化学发光诊断试剂顺利取得注册证书;2011年至2012年6月,新增诊断试剂盒类产品35个,新增生物制品及化学品30个。两家高送转公司获增持

  截止昨日,公布半年报的217只家创业板上市公司共6家推出高送转,即慈星股份、聚飞光电、远方光电、万达信息朗源股份东方国信。其中,慈星股份和远方光电二季度获得基金增持。慈星股份分配方案为10转10派5元。半年报显示,国投瑞银旗下3只基金二季度新进买入,国投稳定增利买入80万股,国投创新动力买入62.31万股,国投融华债券买入40万股,合计持有182.31万股。而一季度末,慈星股份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没有公募基金。尽管送出高送转方案,但慈星股份营业总收入、净利润和每股收益均同比大幅下降。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37.46%。其利润构成与去年相比,毛利率、销售费用、管理费用无较大变化。其较大变化的是报告期内财务费用多支出2661.4万元,主要是由于报告期内募集资金及保证金定期存款利息增加所致。另外,营业外收入较去年增加8672.6万元,主要是政府政策性补助增加,尤其是慈溪市上市政策扶持8000万元,使其有利可分。

  远方光电分配方案为10转10派3元。二季度,7只基金新进远方光电前十大流通股东,合计持有371.32万股。其中招商系三只基金,招商核心价值、招商信用添利和招商中小盘合计持有169.8万股;华商系两只基金华商策略和华商盛世合计持有96.68万股;中欧新趋势持有51.52万股,兴全趋势、华安中小盘分别持有50万股。

  远方光电上半年营业总收入同比微涨1.4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08.59万元,同比上升9.83%。每股收益下降5.33%,为0.71元。报告期内公司LED行业实现的主营业务收入为7134.19万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79.10%,较上年同期增长13.71%,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行业结构进一步向LED行业倾斜。 (来源:金融投资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