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精打细算做好房贷理财:优惠多变 主流仍是8.5折

2012年08月23日02:18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金苹苹

  房贷优惠利率的变化,一直是左右购房人入市与否的重要因素之一。在利率市场化的大背景下,虽说未来这一优惠措施的变化将更频繁更多样化。但对于购房人而言,如何精打细算地做好房贷规划,始终是房贷理财中的重要一环。

  目前市场上针对首套房的房贷优惠,主流仍是8.5折。但这一优惠,也并未针对所有客户实施。“银行在给出优惠利率的同时,也会综合考量贷款人所购房屋的房龄、贷款总额,以及贷款人的征信情况和收入等资质,最终决定是否给足优惠。”某股份制商业银行信贷员如此表示,“这也就是有些客户可以享受8.5折优惠,有些只能享有9折甚至9.5折优惠的原因。”

  银行理财师建议,在优惠利率“变化多端”的今天,贷款人在申请个人房贷时,一定要用好住房公积金。“对于有公积金的客户,我们一般都会建议其做组合贷款。”从目前的贷款利率看,由于两次降息的原因,房贷利率有了明显的降幅。如果可以申请到8.5折优惠利率,则申请5年以上长期贷款的贷款人的利率水平为5.57%,但是如果结合公积金贷款,这一优惠的优势更为明显。按照央行规定,此次降息后,个人公积金贷款的利率也作出了进一步的下调。5年期以内(含5年)的公积金贷款利率由此前的4.20%降至4.00%,5年以上的公积金贷款利率则由4.70%变为4.50%,使得这一利率水平比商业贷款的7折优惠(4.585%)都有优势。因此“购买首套房的客户,尽量要争取用好公积金这一房贷理财的"利器"。”

  不仅如此,银行理财师还建议那些贷款额度不多的购房人,可以考虑申请纯公积金贷款。“如果商业贷款额度较低,因为银行对于这类小额度的房贷不感兴趣,所以很难申请到优惠利率。”

  银行理财师甚至指出,对于购买二套房的贷款人而言,这一方式同样适用。“若是贷款总额不高,那么公积金贷款的利率即便上浮10%,利率水平也仅仅是4.95%,比商业贷款中的8.5折的利率5.57%还低,优势相当明显。”

  不仅公积金在房贷理财中的作用巨大。对于大部分贷款人关注的提前还贷来说,银行理财师也建议大家要根据实际情况而定。“首先是那些还贷时间较长的贷款人,目前再提前还贷的意义不大,因为可以节省的利息已经不多了。”

  而对于那些之前申请到了7折优惠利率的贷款人来说,提前还贷更是一笔“不划算”的买卖。“按照目前的利率计算一下,5年以上的贷款如果享受7折优惠,利率水平是4.585%,和目前的公积金贷款的利率水平相差无几。”因此银行理财师建议贷款人手头的现金流可以留做他用,或者进行投资。根据普益财富公布的最新报告,近期发行的银行理财产品中,中长期产品的投资收益仍有一定的吸引力。如在上周发行的人民币理财产品中,投资期限为1年的理财产品,其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40%,完全可以覆盖7折房贷的利息支出。

  作者:⊙记者 金苹苹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