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史无前例的摘帽潮一波接一波 ST板块涨停连涨停

2012年08月23日08:34
来源:财经网
  A股史无前例的ST“摘帽”潮启幕上演。今日,又有五家ST公司,即ST中房ST高陶ST秦岭ST香梨ST国发宣布“摘帽”获批,在停牌一天后将于8月24日复牌交易。同时,SST中纺预告,正在对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2年修订)》的规定中关于股票退市风险警示及 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并拟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撤销公司股票交易其他风险警示。

  一日之前的8月22日,ST北人、ST精伦公告“摘帽”获批;而当日刚“摘帽”的廊坊发展安彩高科金杯汽车梅雁水电则联袂迎来其“摘帽”后的第一个涨停。

  自从7月初新的上市规则发布以来,沪深两市的ST公司“摘帽”速度明显加快。回溯2012年7月12日,中农资源“摘帽”,但表现平平,复牌当日高开低走,最后仅上涨2.5%;7月16日,罗顿发展“摘帽”,与前者截然相反的是,在一系列利好的助力下,公司股价短短一个月飙涨一倍以上,从4元涨至9.4元;7月17日,建设机械波导股份“摘帽”,短期上涨约20%上下。

  进入8月,“摘帽”潮进一步涌动,由通葡股份领头,到8月22日出现廊坊发展、安彩高科、金杯汽车、梅雁水电四公司一并“摘帽”的盛况,为近年所罕见。而在股价表现上,该批公司的涨势则更显凌厉。

  另一个与以往A股“摘帽”景象不同的是,此番市场已从疯狂炒作ST个股,蔓延到疯狂炒作整个ST板块。

  8月21日,ST廊发展、ST安彩、ST金杯、ST梅雁分别发布获准“摘帽”公告,当日并未复牌,但已激发板块利好效应。当日,19只ST股涨停,其中ST磁卡ST中达、ST中房、ST太化ST新材ST万鸿等多家公司甚至一字涨停;仅2只ST股下跌,其中ST三星系因重组失败而连续跌停。

  至22日,廊坊发展、安彩高科、金杯汽车、梅雁水电复牌涨停,以及ST北人、ST精伦接力宣告“摘帽”,再度激发市场炒作热情,十余只ST股涨停,大部分上涨,仅*ST天成*ST园城、ST三星、*ST漳电等下跌。

  这一周以来,上证指数始终在2100点上下徘徊,而ST板块整体涨势惊人,可谓一枝独秀。据记者统计,截至8月22日,在146家ST公司中,本周三个交易日以来涨幅超过10%的有14家,最高的如ST太化,三天连续涨停达到15.81%;涨幅在5%至10%之间的多达70家;涨幅低于5%、且剔除此前涨势已较好的,包括ST东盛*ST大地*ST国兴等少数公司;仅有*ST天成、*ST漳电、*ST园城、ST三星出现下跌。

  涨停中“含金量”几何?据上证报资讯统计,比照近期获得“摘帽”的最新案例,在尚未宣布“摘帽”且在交易的ST公司中,2011年净利润为正,主营收入超过1000万元,而且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的财务报告审计意见为标准无保留的公司,包括ST新材、ST太化、ST金叶*ST二纺ST合臣ST金谷源SST华新ST合金ST皇台ST天润等13家。

  (来源:东方网) (来源:中国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