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炫商业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迪斯尼“酷科技”:3D打印公主和交互蛋糕

2012年09月03日15:00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商业评论》

  华特迪士尼幻想工程工作室一系列个人创新中,最为重要的成就是开始了一种先例,即引导这些幻想工程师们基于技术的手段来服务于卡通故事。

  北京时间9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很久以前,沃特·迪士尼(Walt Disney)并不只是想要打造一个卡通王国,他的最终目标是想要把游乐园上升到一种艺术的层次,创建一个个的乌托邦城市。1952年,他成立了一个小型的特别工作室华特迪士尼幻想工程(Walt Disney Imagineering ,简称WDI),转而投入精力开发电子动画、主题公园并创造了一系列技术奇迹。

  不过,华特迪士尼幻想工程工作室一系列个人创新中,最为重要的成就是开始了一种先例,即引导这些幻想工程师们基于技术的手段来服务于卡通故事。一路走来该工作室发展迅猛,到2012年,迪士尼研究小组在世界范围内设有6个办公室,包括班克市和苏黎世,并发布了一系列商业项目和学术论文。以下,挑选出一些走在时代最前沿的最酷项目,其中包括迪士尼3D打印公主玩偶、交互蛋糕多项新科技。

迪士尼3D打印工艺制作出公主玩偶 

  迪士尼3D打印工艺,可制作出公主玩偶

  迪士尼这种3D打印工艺可以通过照片扫描仪和3D打印机帮助普通女孩制作出公主玩偶。而且,这款打印工具价格便宜,起售价为99.95美元。目前,在位于奥兰多的迪士尼主题公园正在限时展示这种石膏质地的公主玩偶。迪士尼号称是美国访客最多的旅游景点,每年访客超过1700万人次,因此,即使是滞销淡季,这种3D打印工艺技术也有很大的市场,潜在客户约有数百万。

设计卡通人物气球 

  卡通人物形象的气球设计技术

  鉴于气球充气后会产生失真、扭曲和走样,因此设计卡通人物的气球一直都存在很大的技术难点。比如,设计一款憨态可掬的大象气球,那么设计师可能会首先设计一款大象形状的模型,但是,当气球充气后膨胀开来,原来的大象形象就会变得失真,一点也没大象的模样。这就是一个失败的作品。

  为此,迪士尼工作室的科学家们开发了一款CAD程序,设计师用它可以精确设计出气球最终充气后的形状,然后计算出该模型的扭曲失真度。利用这些CAD数据,3D打印机可以制作出设计品的原型模具,让设计者在成品出来之前核对自己的设计是否合理。

  迪斯尼苏黎世研究实验室一直在致力于这个研究项目,目前这款软件还未正式发布。

基于光线的方向来改变图像外观 

  彩色玻璃窗户2.0

  这是一种新型的图像无缝拼接方法,可以基于光线的方向来改变图像外观。想象一下使用该技术后,迪士尼幽灵公馆可能上演这样一个场景,那就是一幅肖像画从某个角度来看非常和善,而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却十分吓人;或者一件艺术作品可以基于一天之中不同的时间段来改变外观。这项技术研究目前正在Eurographics 2012(欧洲图形学年会2012)进行展出。不久,也许你可以从迪士尼商店买到基于这种技术的纪念品。

  米老鼠耳朵帽子:可远程控制帽子上的灯光,营造出特别的现场灯光效果

  彩色世界(World of Color)是位于迪士尼加州冒险乐园内的一场晚间表演秀,结合音乐、喷泉、彩灯、视频为游客绽放一场不是烟火却胜似烟火的大型水幕秀。这个娱乐项目耗资7500万美元,其中包含1000多个喷泉,喷水高度可达25英尺,加上营造出来的视觉彩虹,营造出一种令人震撼的现场声光效果。

  这里还有一款产品不得不提,那就是交互式米老鼠耳朵帽子。这是一款高科技新型产品,它由多个LED灯和IR红外接收器组成。也许很多去过迪士尼游玩的人都购买了这款纪念品,但是它真正的魔力却只能在迪士尼彩色世界晚间表演秀中才可以见识到。表演秀制作人可以远程控制观众帽子上的LED灯,这样,在表演过程中可以打开或关闭处于某些特定位置的人群头上的灯,以营造一种前后或者左右不同的现场灯光效果。

  交互式蛋糕

  迪士尼研发了一种技术把交互式元素带到了糕点餐桌上。上个月该专利正式获得批准,其中包括多种不同吃蛋糕的有趣方法。通过使用一系列IR红外线传感器和视频投影机让图片和视频投射到蛋糕上。更让人大跌眼镜的是,它甚至可以根据不同的人数来决定是否要切分蛋糕,当有多个人的时候,它会问你是否需要切分蛋糕,甚至还可以让糖人Buzz和Woody(迪士尼影片玩具总动员中的卡通人物)为过生日的小朋友唱生日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