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九月“印钞机”行情速战速决

2012年09月09日15:24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红周刊》作者 马宿涓

  “印钞机”行情启动

  发改委自本月5日开始连批多个基建项目,总投资规模超过万亿,由此,市场预期新的印钞机将开启。同样有启动印钞机预期的还有欧洲。周四晚间,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承诺推出无限量国债购买计划,不设购买规模上限,不设抵押品下限,不设购债收益率目标,在不影响长期货币供应水平的前提下以减小欧元汇率压力。该消息及周四晚间欧洲市场的大涨对周五A股市场的强劲上涨有明显助推作用。在这里,撇开重启投资的优劣,只明确一点,印钞票并不能从本质上救经济及终止经济下行的趋势,因印钞引发的上涨不存在强持续性,市场目前就是通过政策提振将原预期中旬后才会开始的反弹时点进行了提前。

  不过,该反弹的级别,是否就是我们一直以来提到的2319点级别的反弹目前仍不能下定论。暂不提指数周线级别MACD指标底背离并未完成,仅从历史走势的角度来看,历次“人为”政策影响下的行情,虽可延续一定的时间,但也仅会停留在预期。目前行情会如何走,关键看下周,周五量能急剧放大,并一步到位2132点(上一低点)和60天线下方后,120分钟线技术指标显示有回档要求。只是期指主力合约周线(见图1)却显示,中短期均线乖离仍大,指数有上冲20周线的动能。所以,短线市场可能只有小回档甚至不回档就继续上攻。若指数进一步上破60天线,那么行情的级别和性质将会发生变化。现在如果从操作层面的角度来看,这种行情出现突然,开始之初跟着资金做多即可,但当出现30~120分钟级别量价和技术指标的背驰,就要开始防范风险,并考虑降低仓位锁定利润为宜。

  早周期品种谨慎参与

  本次行情启动后的热点,主要出现在轨道交通为主的基建股,以及有色煤炭中。对于基建投资而言,开工项目的传导性决定了处于开发周期前部的水泥、工程机械类股票将首先存在受益预期。而早周期煤炭有色,则是常常在行情的开始来暖场,易于积聚人气激发市场做多热情。只是上述各品种目前走的仍然主要是超跌反弹的路线,目前的操作价值就是遵循这一逻辑和路线来做。不过,需要提醒的是,在大盘股被启动后,部分前期的强势次新股暂时都只能以“低调”示人。从创业板综指(见图2)的走势来看,目前已放量上攻到前期平台高点附近,周线日线级别都面临不小的压力。如果大盘股继续活跃,包括创业板强势股在内的品种将会出现明显的再次回落。

  其实,隐含在背后的更深层次的原因是流动性的缺乏。市场目前资金量极为有限的局面并未改观。面临下半年严峻的通胀形势,在逆回购进入常态化的现实情况下,我们无法对货币政策的实质宽松有过高的预期,也暂时不要奢望新版“四万亿”真的会再来。理性看待目前的市场,最佳的策略就是,只要预期照不进现实,只要后续资金流入不佳,那么,仅仅依靠现在有限的存量资金,市场就不会出现全盘的活跃,也就不会持续撬动起铁路基建等大盘品种。所以,在目前急拉升盘子较大品种后,如果不能以大盘股搭台,让中小盘股唱戏,这种疾风暴雨式的行情将很快进入尾声。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