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E3来袭 对中国经济影响几何 > QE3相关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QE预期再起 提振铜价走高

2012年09月13日14:14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良茂期货
原标题 [QE预期再起 提振铜价走高]
  近期市场焦点在于美货币政策,远超预期的ADP就业数据对8月非农形成支撑,大量数据预测非农就业将增长15万个之多,但实际数据大跌眼镜连两位数尚且差一口气的巨大心理落差令市场对美国就业市场乃至整体经济信心几乎被击碎。最新非农数据显示美国8月就业人数增长9.6万人,预期增长12.5万人,美国8月失业率走低至8.1%,预期为8.2%,前值未作修正,仍为8.3%。同时8月份包括州和地方政府在内的政府部门总就业人数再度减少0.7万人,前值修正为减少2.1万,初值走低0.9万,美国8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持平,预期上升0.2%,略升至23.52美元,年率上升1.7%。由于美联储格外关注非农就业数据,这一数据差于预期将促使QE3加快推出。市场在该数据公布后,大量抛售美元,美元指数下跌超过1%大宗商品领先指标铜价大幅跳涨。

  鉴于本周美联储议息会议的特殊性,美联储将修正对于目前经济状况的判断以及对于未来经济状况的预期,议息会议之后伯南克将举行记者招待会,有可能会宣布推出QE3。即使没有宣布推出QE3,只要美联储下调经济预期,或者保持一个比较保守的态度,那么铜价依然会在QE3预期的推动下继续上涨。同时近期通胀一直维持在较低的程度,非农就业数据的走弱,为美联储推出QE3扫平了最后的障碍,目前的疑问在于何时推出以及规模大小。目前市场对于推出时间普遍集中在两个时间点,一个是9月份美联储议息会议,另一个时间点则是11月份的议息会议。

  总体来看,目前市场情绪面可能已经转向。欧洲推出债券购买计划,美联储推出QE3,这些措施的强力作用使市场的性质发生了改变。市场主流偏好可能已经从过去一年来对美元的追捧转向追捧大宗商品,铜价将直接受益。高盛集团经济学家们表示,美联储推出购买抵押证券及国债计划的可能性在50%以上,而计划推出与否最终取决于美国的经济状况。美联储将把扭转操作(OT)持续至年底。此外,摩根大通经济学家亦表示,美联储或将于本周宣布新一轮资产购买计划,目前的问题是自金融危机以来就业岗位累计流失878万个,复苏创造的数量只有大约400万个。从技术上来看, ICE美元指数的大跌具有明显的指向性,美元指数跌破了81整数关口下跌楔形通道的支撑线趋势基本已经确立,下方空间已经打开。美元弱势必然推动铜价上升。

  在基本金属中,铜作为基本面最好的品种,被部分业内人士寄予了希望,上海期铜价格继续维持“现货升水”行情,即期货价格低于现货价格。从市场需求看,“稳增长”政策效果不断显现,6月份以来国内投资、消费增速趋稳,7月份出口增速虽有下降,但从8月份PMI出口订单指数变化看,未来出口增速可能会有所恢复。市场需求支持企业订单增长将呈现走稳态势。受其影响,企业长达半年多的去库存活动预计将结束,制造业总体生产水平预计将平稳恢复,经济增速回调态势有望结束,经济形势再次恶化的可能不大,所以切不可对国内形势过分悲观。而再过两个月在“十八大”召开后,政治形势将逐步明朗届时如经济形势还没有转机的话,新一轮更大力度的刺激政策相信必然会付诸实施,相信铜价将会沿续盘升格局,以伦铜为例短期多单目标位应在8300左右逢回调买入策略。

  作者:张姚鑫 (来源:良茂期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