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33家房企上半年末短期借款较年初减少(组图)

2012年09月20日04:14
来源:《证券时报》
房企短期借款较年初增幅
房企短期借款较年初增幅
房企上半年末短期借款占流动负债比
房企上半年末短期借款占流动负债比
(专题数据由上海聚源数据服务有限公司提供,数据来源于上市公司公告,若有出入,请以公告为准)
  (专题数据由上海聚源数据服务有限公司提供,数据来源于上市公司公告,若有出入,请以公告为准)

  上半年末,A股上市房企短期借款合计不足千亿,仅1家公司短期借款超过了百亿。在所有A股上市房地产公司中, 上半年末短期借款超过10亿元的公司仅占20%左右,30多家公司上半年末没有短期借款。而从半年末短期借款和年初比较看,33家公司半年末短期借款量较年初有所下降。

  这33家上市房企中,重庆实业阳光股份等半年末短期借款量较年初下降的较多。重庆实业年初短期借款金额为1.21亿元,而到上半年末,公司已经没有短期借款。阳光股份的短期借款也从年初的7000万降至了上半年末的1500万,大型公司中如招商地产,虽然上半年末仍有数十亿的短期借款,但下降幅度却很大。这33家公司中有12家公司上半年末短期借款量较年初下降了三成以上。

  这33家上半年末短期借款较年初下降的房地产公司中,外高桥的上半年末短期借款最高,仍超百亿元,但较年初还是下降了12.29%。陆家嘴中粮地产都有数十亿的短期借款,但也都有一定程度的下降,招商地产上半年末短期借款20亿元,较年初下降了三成,公司半年报也指出,由于归还了部分到期借款,公司短期借款下降明显。与此同时,公司上半年末持有货币资金179.45亿元,是短期借款的9倍。

  数据显示,33家公司中八成以上的公司上半年末手握的货币资金都超过了亿元,金地集团上半年末短期借款13.96亿元,而货币资金却高达190.32亿元,是短期借款的13倍多。招商地产上半年末持有的货币资金也是短期借款的9倍,而上半年末短期借款较年初下降幅度较大的阳光股份,虽然短期借款只有1500万元,但货币资金却有6.64亿元。

  但是,这33家公司中虽然短期借款下降,但不少公司短期借款仍超过了其手头持有的货币资金。外高桥上半年末短期借款101.72亿元,手头持有的货币资金却只有45.08亿元;嘉凯城上半年末的短期借款35.72亿元,货币资金也只有17.95亿元,而陆家嘴短期借款53.4亿元,货币资金也只有41.44亿元,两者也相差10多亿元,金丰投资浙江广厦等9家公司上半年末的短期借款也高于其持有的货币资金。 (魏宝松)

  作者:魏宝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