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招保万金上半年末手握现金超千亿(组图)

2012年09月20日04:14
来源:《证券时报》
房企上半年末货币资金情况
房企上半年末货币资金情况
前20名会员持买单量和卖单量合计
招保万金上半年末手握现金超千亿
前20名会员持买单量和卖单量合计
(注:数据基于模型测算,不构成投资建议,仅供投资者参考。更多详情:https://idea.stcn.com)
招保万金上半年末手握现金超千亿
招保万金上半年末手握现金超千亿
  ( 注:数据基于模型测算,不构成投资建议,仅供投资者参考。更多详情:https://idea.stcn.com)

  近期房地产企业拿地的消息不断传出,一方面,如万科等大型上市房地产公司9月纷纷出手,另一方面,如保利、招商这样的既是上市公司又是央企的公司也纷纷参与到拿地的行列中。也有消息称,8月中旬至9月中旬房企拿地金额接近百亿。根据上市房企上半年末的数据统计,仅A股上市房企上半年末的货币资金总量就超过了2600亿元,招保万金四大房企上半年末手握现金就超过了千亿,即使不考虑房企下半年向银行借贷等情况,房企下半年拿地的资金也十分充裕。

  今年上半年末,A股上市房企货币资金超过了2600亿元,48家公司半年末的货币资金量都超过了十亿,占比36.72%。6家公司货币资金数量超过了百亿,除招保万金4家公司外,金融街首开集团2家公司上半年末的现金量也都超过了百亿。招保万金4家公司依旧是上半年末货币资金持有最多的A股上市房地产企业,其中万科上半年末持有470.12亿元,保利持有251.88亿元,金地及招商也都逼近200亿。

  招保万金4家公司上半年末合计持有货币资金超过了千亿,占到了所有A股上市房企上半年末货币资金量的四成多。作为大型房企,招保万金的拿地动作总是备受市场关注,其资金动向也是频频见诸报端,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从招保万金的8月销售简报看,万科8月实现销售面积104.4万平方米,实现销售金额113.5亿元,8月共计新增销售项目8个;保利8月实现签约面积75.5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2.63%,实现签约金额84.80亿元,同比增长40.82%,1~8月公司实现签约面积590.6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4.08%,实现签约金额678.69亿元,同比增长34.29%;金地8月销售面积增幅也超过两成,预计9月及10月新增的项目可能达到25个;招商地产虽然没有公布8月销售情况,但却公布了最新的拿地情况,公司9月12日通过子公司购得上海青浦区一地块,土地价款8.86亿元。

  虽然上半年末A股上市房企的存货合计超过了1.32万亿,招保万金四大公司上半年存货合计也超过了5000亿,但是在建工程却不并多。根据这四家公司的半年报数据,万科虽然上半年末存货高达2263.61亿元,但在建工程仅9.25亿元,保利半年报中并没有公布在建工程情况,金地和招商的在建工程都不足亿元。

  除上述四大公司外,不少上半年末手握大量货币资金的房地产企业的在建工程也都不多。金融街上半年末手握现金也超过了百亿,但半年报数据显示,其中期末的在建工程不足百万,金科股份新湖中宝等也都手握现金数十亿,但在建工程都不足千万。资金充裕的房企在在建工程不足的情况下,增加土地储备用来保证未来的可持续发展可能是必需要做的事情,不仅招保万金这样的大型房企需要储备土地,一般地产公司为了发展也必须进行一定的土地储备。(魏宝松)

  作者:魏宝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